假[jiǎ]|谷哥点名#9 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这篇文里的假,[jiǎ]音,取字典里的第一条解释。不真实的,不是本来的,与“真”相对:假山、假话、假冒、假释、假死、虚假、真假、弄虚作假。
以下是一件有关一只小长颈鹿真假的趣事。感谢阅读。

这件事要从前几天说起。有天晚上,我心血来潮把在架子上放了很久的小长颈鹿拿下来,捧在手里很细心在看,Jason过来很自然地拍了一下,小长颈鹿掉到地上。我吓一大跳,对他叫着:“你怎么回事,你在干什么!” 然后赶紧捧起小长颈鹿,轻柔地说不疼不疼,然后小心地把它放到钢琴上。
Jason习惯我有时候神经兮兮乱开玩笑,笑嘻嘻地跑来抓小长颈鹿,我立即阻止:“你别碰它,刚刚都摔疼了!”
他看了看我,还在笑,“没疼啊,它那么软!”
我认真地,小声地,告诉他:“这只小长颈鹿,是真的。”
他也认真地看着我,终于疑惑了:“妈妈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它分明就是假的啊!”
“为什么你说它是假的?它这么可爱,眼睛又这么漂亮,为什么要说它是假的!”

这是近期我和Jason之间的最大分歧。我一直执着地认为它是真,儿子却执着认为它是假。
Jason的观点是,它不吃东西,不能呼吸,不能行走。
“它吃东西,但只在你不看它时才吃,它呼吸,只在你不看它时才呼吸,它也行走,只在你不看它时才行走。”我说。
“怎么可能!”他喊道,“它走的话位置会变!我都没看到他位置变了!”
“你也不是一直在走啊,并且很多时候它都是走出去又走回来的!”
“没那种可能!”他不理我了。过一会儿回来沮丧地说:“妈妈你为什么一定要说他是真的?我不喜欢这个玩笑。”
“因为它就是真的啊。”我一脸认真严肃,不容置疑。
第二天放学,Jason路上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我知道小长颈鹿一定是假的。”
“为什么?”
“因为他不眨眼睛。”
“他当然不会当着你的面眨眼睛。”我说。
“你又这么说!它不可能那么久不眨眼睛!”
接着到家我给他看了双缝实验的视频,然后一晚上我们都在研究量子的特性。
timg (4).jpg
图片来源网络

前天放学,又看到小长颈鹿,他说,“妈妈,我知道它为什么是假的了!”
“为什么?”
“因为它的脚是紫色的!怎么可能长颈鹿的脚是紫色的!”
我说:“为什么不能是紫色?”
他拿来手机,对着百度搜索问话:“长颈鹿的脚会是紫色的么?”
没有答案。
“你看,如果真会是紫色的,一定会有答案。”
我觉得他的逻辑也不算错,但还是给他讲了基因突变,他又默不作声了!
timg (5).jpg
图片来源网络

昨天晚上,他练琴的时候我看到小长颈鹿不在钢琴上,问他哪去啦。
“走啦,走啦!”他继续弹琴。
我在沙发上找到,严严实实盖着衣服,我问:“是不是你扔的,为什么要藏起来?”
“不是我藏的,是他自己!他不想听我弹琴!”他继续弹琴。。。
微信图片_20170928081928.jpg
就是这只

本文正在参加“谷哥点名”第九期活动。链接在此:https://steemit.com/cn/@jubi/and-9
感谢各位大大给予我们新人的成长机会~!

Sort:  

哈哈,好可爱的对话。楼主真实童心未泯啊,话说,这只长颈鹿是ty的吧?

哈哈,是ty的,我儿子被我折磨得现在一看它就堵眼睛~

你太逗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