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以及儿童节的歌:《虫儿飞》、《小白船》、《外婆的澎湖湾》合唱邀请----花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家有适龄儿童,儿童节是免不了要过的。不同于往几年,今年的儿童节我没给j准备任何礼物,原因是......忘了。

不过到了这天,他们放假了,我想再忘也不可能,所以带他去公园玩玩吧。

IMG_20180601_093657.jpg

这公园可不简单,据我观察,至少方圆十公里的小孩都来了!不过好在场地足够大,很多家长又都在树林里草地上搭帐篷吃东西,吸引了很多小孩躲在帐篷里吃吃喝喝,所以活动场所并不拥挤。

玩了几个小时,然后找到心仪的餐厅吃得饱饱,回家时下午已经过半,还是要排除万难唱两首歌。

算上昨天的,有三首合唱邀请和自己合的小白船。我一并发来啦。

那个,《虫儿飞》里面有一句

地上的玫瑰枯萎......

所以,参加本期的华语好声音,花好声音活动......🙈🙈🙈

《虫儿飞》。

《虫儿飞》是1998年电影《风云雄霸天下》的主题曲,由陈光荣作曲、林夕作词的插曲,是《一对对》的国语版本。由饰演聂风的郑伊健演唱,因为类似于童谣的风格和浪漫的歌词广受大众喜欢,后出现很多翻唱版本。

如果你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成年人唱太欢快的儿歌有点傻,然后又想应景来一首庆祝儿童节,那么这首《虫儿飞》最适合不过......接受我的诚挚邀请,来一起唱吧!

点击收听或加入:《虫儿飞》

《小白船》。

《小白船》原名“半月”(반달),创作于1924年,是一首深受小朋友喜爱的朝鲜童谣,由朝鲜作曲家尹克荣(윤극영)作词、作曲,被译成中、日两国语言,在中国与朝鲜半岛广为流传。1950年被译为中文。歌手范玮琪也有同名的一首歌。小白船,朝鲜童谣,朝鲜语为“반달”(直译为“半月”),由朝鲜半岛著名作曲家尹克荣(윤극영)于1924年作词、作曲,曾被译成中日两国语言,并在中国与朝鲜半岛广为流传。这首歌曲调优美,节奏宽广舒展,三拍子韵律鲜明,描绘了月亮在夜空中荡漾的生动形象和美好的神奇意境。

这首歌我因为一个电视剧熟悉,名字不太记得,讲的是一个大姐带着家里几个弟弟妹妹辛苦长大培养他们出人头地的故事。里面大概是小妹妹喜欢唱歌,最后也终于在舞台上大放光彩,她在台上唱的就是这首他们兄弟姐妹童年时一起唱的《小白船》,记得当时我流了很多眼泪,不知道有没那个年代就已经出生并且会看电视剧的伙伴对这剧有印象。

很好听的儿歌,但是我唱不好,没想到我唱不好,我以为可以唱好的......

有人会唱吗......有人接受邀请一起唱吗......

点击收听或加入:《小白船》

《外婆的澎湖湾》。

《外婆的澎湖湾》是歌手潘安邦1979年9月1日发行的专辑。由叶佳修担任词创作共收录20首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荣获1979年年度“台湾最佳新人奖”。

这首歌经典到不想多说呀,可是再经典也还是要在岁月流逝中逐渐隐退,@windowglass都说没怎么听过,好伤感。

我唱的是卓依婷的版本,除此之外还有原唱潘安邦的,蔡琴的,张明敏的,杨淑华的,杨烁的,等等等等......

点击收听或加入《外婆的澎湖湾》

感谢所有和我一起唱歌的伙伴。

Sort:  

@winniex, 你不拿华语好声音第一名,那主持人就该换人了...

@cn-cutie.pie 小可可,你是我的唯一...post on steemit...写入区块链...forever...

儿童节快乐,祝你的孩子

谢谢allen老师ヾ ^_^♪

不客气,继续加油

你好!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

你会呀?你会呀!

好多首歌啊亲 :D

是好多......小智最近还很忙呀,都很少唱歌

嗯,比较忙,所以比较少唱

我还没开始呢,你就参加了哈哈哈哈

继续继续🙂🙂

带着去公园玩玩,吃顿饭就算是儿童节礼物了?
小白船这首歌真是够老……

天天被老师找家长,我真没办法纵容他给什么礼物😓

我感觉你家孩子挺乖的啊,为什么老是被老师叫去学校呐😂

那个。。他要是乖孩子,世界上就没有不乖的孩子了( •̥́ ˍ •̀ू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97.39
ETH 2637.5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