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监听

in #cn5 years ago

早在几年前,我就发现,某宝似乎会根据我在日常谈话中提到的内容推荐我相关产品,每一次发现类似问题,我都完全没有搜索过相关内容的记忆,但是那时候并没有百度到其他人有类似情况,虽然Mr完全不怀疑,并且说什么大数据技术的应用是必然,我还是不太确定。也许是自己癔症发作。。尤其在发生了几起我想了什么就推送了什么之后。嗯。

近期,头条的推送让我十分肯定监听的存在,再搜索,果然,很多人都表示遇到过类似情况,前些天看到新闻说谷歌承认收集用户谈话内容,更解了心中的疑惑,当然他们表示只用于开发,这技术好像也不足为奇吧,只是,多少有点怪怪的感觉,虽然其实可能应该不会有人工参与,对各人隐私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想起了早年看的那部美剧,《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 / POI)。。

或者真的可以从公民安全角度来考虑一下技术的应用?隐私?安全?哪一个更重要?如今因为监控的普及,犯罪分子的智商要求提高了很多,但也只是改变了人群,改变了途径,黑白势力仍旧均衡?所以,是不是我又要提问:。。。意义?🤬

Sort:  

吃了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352」推薦 CN 區博文:捡来的精神食粮 + 又学到STEEM ENGINE里面一项功能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还会获得1个新手币 Newbies Coin (NBC)。新手币是属于新手村自己的数字代币,持有者可以获得 @team-cn 点赞和每日 SBD/STEEM 收益分红。随着新手村日益壮大,股东红利也会越来越多!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854.61
ETH 3478.75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