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艾米莉·狄金森的一首诗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多年前有一段时间,我写了很多诗,当然我所谓的诗大多数都是些毫无章法的呓语, 但即便是那样的作品一样有人赏识,这世界当真存在神一样的赞美者,他用他过人的智慧让我相信,我写的那些真的是诗,真的哦。

那时候他提到我的诗让他想起艾米莉·狄金森,推荐我也读一读。我对这位诗人也不是完全不了解,至少会背一首《我为美而死》呢,嗯,现在很想知道这篇是我们高中课本中的内容吗?

然后呢,我并没有读,在网上读到的几篇都没能触动我,其实那时候我从来也不读诗,我发现读诗对我写诗没有任何帮助,我很难投入到别人的诗行里,我只读意识流大作,那些倒是真的会带来灵感。

至于我很多的诗集,也大多是那时候买来......收藏的。

后来我不写了,诗意大发的时候翻出一本读上一篇两篇就够了,大概就是吃饱了不想再吃的感觉。

有次在图书馆看到艾米莉 · 狄金森的一本诗集,《宁静的激情》,喜欢上了,就一直续借着......没读过她其他版本,更没读过原著,但感觉上这本的翻译很不错。

感冒咳嗽了很久很久,勉强地读一首,139#,她的诗都没有标题,这是译者整理手稿的序号。 链接在这里:139#

另:一段时间不写,我已经快把常用的几个Markdown语法忘记了。

640 (1).jpg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女性的诗歌都这么悲黑吗?

哦?性别歧视?不过你是在歧视男性还是女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高中课本有这么一首诗么……?木有印象呢……(⁄ ⁄•⁄ω⁄•⁄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其实也不知道什么来源,不过我好熟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359.49
ETH 2619.41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