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不是辘轳》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是电视剧《辘轳女人和井》的主题曲。

《辘轳女人和井》,1990年代初在大陆引起较大反响的“农村三部曲”(“女人命运三部曲”)电视剧之一,剧情紧接《篱笆、女人和狗》(来自百度百科)。

昨天发布的《不能这样活》就是《篱笆女人和狗》的主题曲。

我想之所以我对这些歌印象这么深刻,可能和这三部剧就是辽宁吉林的什么制作公司在东北地区拍摄的东北农村题材的剧有关,这我之前还没意识到。。

虽然还是记忆模糊,但是看到简介立即就清晰了很多,说明并非只有歌记着,整体的记忆差不太多,事实上刚打开这首合唱我也是一脸懵,跟着大鹏唱一遍才找到头绪。

因为都没温习过,我们唱的和原唱肯定有很大出入,不过要的是是记忆里的感觉,更有意义咯。这种我完全不喜欢的歌让我去听原唱也是不可能滴,可能你好奇不喜欢为什么会去唱,这也是我唱歌后发现的一件怪事,再不喜欢的歌,唱着也开心,听自己唱的也爱听。所以我对唱那些俗不可耐的歌的歌手也消除了不少成见,凤凰传奇就是最好的例子。嘿嘿。

点击听歌:《命运不是辘轳》歌词如下:

命运不是辘轳

白涯涯的黄沙岗挺起棵钻天杨
隔着篱笆有一座海青房
没有的总想有哇得到的还盼望
盼来盼去谁愿盼个透心儿凉
哦透心儿凉
女人不是水呀男人不是缸
命运不是那辘轳把那井绳缠在自己身上
黑油油的铁脊梁汗珠子滚太阳
风吹篱笆雨洗窗泪花泡月亮
人心可难测量啊啥事都能碰上
挑水的媳妇谁愿挑着黄水汤
哦黄水汤
女人不是泥呀男人不是筐
命运不是那辘轳要挣断那井绳
牛铃摇春光

0b7b02087bf40ad16a9be1b65e2c11dfa9ecce63.jpg

Sort:  

下面咱们去唱 古船女人和网

这。。我不知道古船女人和网,也不会歌

有点古老的歌~~

哈哈 ,@dapeng 暴露了真实年龄

啊。。他一直在暴露啊,我也一直在暴露🙃

命运不是那辘轳把那井绳缠在自己身上

晕,我完全没有听过这首歌 O.o

@winniex,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的美声点赞啦~~~ img

@winniex,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和歌王气场与你同在!

你那里天气如何?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winniex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629.89
ETH 2572.37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