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第一天,说说兴趣班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假期第一天。

Jason最早起床去画画,我醒了看着他弹了一会儿琴,接着我去做早饭,爸爸起床陪他下了两局围棋,吃完早餐带他写了一页字,然后我去洗碗做家务,爸爸出门加班,他自由活动。

做完家务准备出门突然下起大雨,只好改计划陪他读英语,读完已经快中午,发现二十多小时没发Steemit,煮了面条给他吃,跟他商量半小时自己吃饭,我来发文。

说说琴棋书画及其它兴趣班。

Jason五岁学钢琴,现在刚满一年,已经能在练完琴后自己翻书弹点他喜欢的简单曲子,有时候会淘醉其中,这是我最满意的,我不会弹,对他也没强求过,只希望能够学会欣赏音乐,偶尔陶冶情操,这也是很多琴童家长的愿望。

围棋学了半年已经不再在兴趣班上课,也有几个月没下过,时间安排不开,喜欢也不能继续。

画画是他最喜欢的,是他描述他认知的和想象的世界的途径,但他不肯去兴趣班,不想按老师的要求来画,只想画他想画的东西。

软笔书法上的是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的社团课,老师对写字有高要求,必须练好。

另外他还学了跆拳道,表演,街舞,机器人,听着有点多,但这些课大都是他喜欢的,去上街舞,机器人课更是他最开心的事。

但这种兴趣班上不了几年,到三年级可能会减去一半,最迟到四、五年级就要上补习班,补数学语文英语。这我之前一直不能理解,孩子智力正常,为什么小学就需要补语数外,就算老师教得再少,家长随便教教不也会了。现在才知道大家补的都是之后的课程,五年级补的是初中内容,一周三节语文,两节数学,两节英语,排得满满地,保证你什么兴趣班都上不了。

也所以趁着还没有被学习完全绑架,上上轻松的课,学点无用的本领,也是最好选择了,不然放学后同学们也都在上各种课,很难找到伙伴一起玩。

微信图片_20170930090111.jpg

Sort: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Want to Know More! Check out introduction post on how to use steemitrobot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有兴趣学就有乐趣

嗯 ,现在有兴趣就都学着,以后想学也没时间了

被“学习”绑架...这现象真的不好,只会让孩子对学习失去兴趣

应试教育下普通智商的孩子很难谈兴趣

我特别想知道那些斯坦福,mit的学生们的童年是什么样的。是不是也是充满了各种兴趣班。。。我看我朋友家的小孩。。孩子累,家长也累。

我觉得兴趣班还好,补课班可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