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底版合唱邀请:《世界第一等》| 世界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看到这期主题,首先想到的就是这首啦,这首歌就躺在遥远的记忆深处,等我空了找来一听,原来不是国语,哈哈,唱不了。。我不仅不记得这歌是什么语言,还不记得这歌唱了什么。今天把它“唱”了,顺便了解下歌词:

世界第一等
刘德华

人生的风景 亲像大海的风涌(人生的风景 好像大海的风浪)
有时猛有时平 亲爱朋友你要小心(有时猛有时平 亲爱朋友你得小心)
人生的环境乞食嘛会出头天(人生的环境乞丐也会有出息)
莫怨天莫尤人 命顺命歹拢是一生(莫怨天莫尤人 命顺命苦都是一生)
一杯酒两角银 三不五时嘛来凑阵(一杯酒两毛钱 三不五时嘛来聚会)
若要讲博感情 我是世界第一等(若要讲博感情 我是世界第一等)
是缘份是注定 好汉剖腹来叁见(是缘分是注定 好汉剖腹来叁见)
呒惊风呒惊涌 有情有义好兄弟(不怕风不怕浪 有情有义好兄弟)
短短仔的光阴 迫逍着少年时(短短的光阴 玩耍要趁少年时)
求名利无了时 千金难买好人生(求名利无了时 千金难买好人生 )
人生的风景 亲像大海的风涌(人生的风景 好像大海的风浪)
有时猛有时平 亲爱朋友你着小心(有时猛有时平 亲爱朋友你得小心)
人生的环境乞食嘛会出头天(人生的环境乞丐也会有出息)
莫怨天莫尤人 命顺命歹拢是一生(莫怨天莫尤人 命顺命苦都是一生)
一杯酒两角银 三不五时嘛来凑阵(一杯酒两毛钱 三不五时嘛来聚会)
若要讲博感情 我是世界第一等(若要讲博感情 我是世界第一等)
是缘份是注定 好汉剖腹来叁见(是缘分是注定 好汉剖腹来叁见)
呒惊风呒惊涌 有情有义好兄弟(不怕风不怕浪 有情有义好兄弟)
一杯酒两角银 三不五时嘛来凑阵(一杯酒两毛钱 三不五时嘛来聚会)
若要讲博感情 我是世界第一等(若要讲博感情 我是世界第一等)
是缘份是注定 好汉剖腹来叁见(是缘分是注定 好汉剖腹来叁见)
呒惊风呒惊涌 有情有义好兄弟(不怕风不怕浪 有情有义好兄弟)
短短仔的光阴 迫逍着少年时(短短的光阴 玩耍要趁少年时)
求名利无了时千金难买好人生 (求名利无了时 千金难买好人生 )

《世界第一等》是由刘德华演唱的一首闽南语歌曲,由李安修、陈富荣作词,伍佰谱曲,收录在刘德华于1997年发行的个人专辑《爱在刻骨铭心时》当中,该歌曲是电影《黑金》的主题曲。(百度百科)

97年的歌,所以说,那个年纪,不知人生是何物,不解其意也正常啦。

注意,虽然说是空底版,我还是唱了,一怕有伙伴嫌唱空底板分数太低,二来也实在忍不住参与的心😂,我的声音很小,唱的国语词,基本不会对加入者有任何影响,放心来吧。

点击加入:《世界第一等》

g

本期好声音的主题是“世界”,活动链接在此:https://steemit.com/cn-contest/@tvb/cn-voice27

Sort:  

这首是刘德华唯一一首收听率最高的闽南语歌曲,不知不觉都有20几个年头了……

小智会闽南语吗

我和我父亲以及父亲的亲戚们都是以闽南语 + 华语交谈

那快来呀~~~

你好!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winniex, 感谢你的参与, 好声音活动因你而更精彩! img

顺祝每天都大吉大利,赚好多好多的STEEM/SBD哟!嘻嘻...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winniex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This post has been voted on from MSP3K courtesy of @Scuzzy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 @minnowsupport ).

Bots Information:

Join the P.A.L. Discord | Check out MSPSteem | Listen to MSP-Waves

这歌是真的好听,可惜没有国语版啊

把伴奏声放大点,从头唱到尾,和我一起唱国语

温妮,我来也了!!!你很会选歌吗嘛,但是我想说,你这首歌没录好,录完时,你应该把你的声音声量调大了,因为伴奏声已将把你的声音快盖完了,这是第一个问题!!
其次是发音问题,不过呢,对于这首歌,发音部分可以慢慢练习,唱好就行了!
感觉你对这首歌不是很熟,节奏没跟好!!!最大的问题就是伴奏伴唱音量太大,你自己的声音都快没了!在有伴唱的时候,如果不是细细的听,我几乎听不到你的声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19.83
ETH 2574.36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