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吃饺子 我家的年 3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大家都知道北方过年要吃饺子,但你们知道过了除夕夜,整个正月里也是饺子不断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正月里都有哪些日子需要吃饺子。

image.png

初一早。

初二晚。(送年)

初五。(破五)

初七。(人七日,儿童。)

十五。(元宵节)

十七。(人七日,中青年)

二十七。(人七日,老年)

出了正月就是二月二龙头节,也要吃饺子。所以说,在北方过一个中国年,再爱吃饺子的也包你吃得够够的。

从腊八开始做准备,直到二月二,人们才从新年的喜庆氛围中完全走出,结束这近两个月的慵懒与放纵,开始新一年日复一日的劳作。

不过这当然是传统意义上来说喽,对于辛苦的现代人,这几天假期结束,就又要被套上缰绳,开始新一年的打拼。常会想被设计的人类,这样一年一年一代一代麻木地生活,偶有觉醒者却被视为异类,希望在哪里。

不要送我去精神病院。

Steem价格走势同上周六、日雷同,大家重蹈覆辙哦。恭喜猜中者,明天开奖,敬请期待~~

另外,我在吃一颗很大的枣。

魔牛御枣,绿绿的,有鸡蛋那么大,口感像香梨,你吃过吗?

1985326442.jpg

Sort:  

@winniex, 写得好好哇~~~ img

我有时候会想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或者我的人生其实是一个program。就像我们对于蚂蚁是上帝一样,也有比我们更高等的生物用看不见的细线在拨弄我们的人生。
我也准备明天开奖,哈哈,组织cn-guess真的好好玩,还有还有,你猜对了~
ps今天是星期天呢,可以参加@ace108的beautifulsunday活动哟,加个标签配上两个图就OK啦

我刚刚看你的标签还想提醒你明天才是星期天。唉,我彻底迷糊了。

这就加上,谢谢!!

啥,我错过了啥?!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好长的年啊……可惜假期没那么长……
难怪饺子有这么多种的馅料,原来你们要吃这么多顿啊……哈哈哈……
那枣的个头真大呀……要不是你说那是枣,我还以为那是个小苹果呢……

是的是的,吃剩的饺子才最头疼,辛苦包的不能扔,再煎啊,热啊,真的是一顿接一顿,正月里最不喜欢饺子!

我也头一次见这种枣,口感大小都和香梨差不太多。

有吃剩的,找布噜嘟!

这个是枣!!!我的天!!!

我觉得像是发明创造出来的水果,你不在国内,现在中国人可厉害了,什么都能做出来。

没事儿,我上淘宝看看,找人带一波过来~

@winniex "魔牛御枣" - 这个枣真的很大颗,是不是基因改造的?

据楼下chann说,大概不是!

我终于明白为啥子每次留言都这么啰嗦了,因为内心慢慢的吐槽。
比如一看到这帖子是饺子,我心里一喜:哎呀妈终于要讲饺子皮的制作了。。结果。。要说这枣子我们南方早就吃过了哈,难道不是东北那咔嗒传过来的吗?
又:这鼠标好用不?我心动但没买。

好用吧,我也没用过更多鼠标,只用过ibm那个小鼠标,有线的,比这个轻巧灵敏,但是习惯这个觉得也好用。

又,我知道自己经常只是回答多个问题中的一个,请问chann同学对此想过吐槽吗?我年轻的时候老以为对方眼神或心智有问题。

又又,此饺子贴非彼饺子贴,那个还在写。谢谢。

我大脑内存很烂,经常写了两句就忘了起初的50句吐槽。所以我不吐槽,只要我记得就会一直问一直问,哇哈哈哈!

饺子我最爱韭菜的!

我也差不多,但是正月里啥馅都不爱!

我们初七吃鱼生但现在从除夕就开始吃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757.77
ETH 2554.49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