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这样活》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刚刚百度到,这首是电视剧《篱笆女人和狗》的主题曲。

这部电视剧,感觉记忆里有那么一点线索残存,所以在搜索前我尝试调取了一下:我认为它和《婉君》有类似的地方,婉君是三兄弟都喜欢婉君,这个是四兄弟,金银铜铁锁,都喜欢,或者是大部分都喜欢一个叫枣花的女人。

搜索后,发现这点残存的记忆很不靠谱。百度结果如下:

《篱笆·女人和狗》
“金鹰奖”获奖电视剧改编自韩志君著名长篇小说《命运四重奏》
故事发生在偏远的村里葛家的三媳妇枣花(吴玉莲饰)与铜锁是订下娃娃亲的未婚夫妻,婚后铜锁对其百般刁难,枣花无奈,向其提出离婚,这在葛家及守旧的山村扔下炸弹,村民对枣花指手划脚,但坚强的枣花在葛茂源(田成仁饰)老汉的鼓劢下,终于离开了葛家,走向新活……

另外我还发现这部片子竟然是1989年的!!但是我感觉自己看那部剧时懂很多啊!😱😱

贴下歌词:

不能这样活

东边有山
西边有河
前边有车
后面有辙
究竟是先有山还是先有河
究竟你这挂老车走的是哪道辙
呦嗬嗬!
春夏秋冬忙忙活活
急急匆匆赶路搭车
一路上的好景色没仔细琢磨
回到家里还照样推碾子拉磨
闭上眼睛就睡呀
张开嘴巴就喝
迷迷登登上山
稀里糊涂过河
再也不能这样活
再也不能那样过
生活就得前思后想
想好了你再做
生活就象爬大山
生活就象趟大河
一步一个深深的脚窝
一个脚窝一首歌!

依旧是我和大鹏的合唱:《不能这样活》

ims(3).jpg

Sort:  

只对剧名有印象,因为老妈喜欢看。

剧名有印象已经了不起,你那时候可能还不会说话-_-||

😳😳 没印象……那时家里好像还是黑白电视机呢……
虽然这剧是1989年,但你看的时候不一定是1989年吧……你看的有可能是重播……

对对对... 重播啦……

那个时候好像没有重播...

淡出一段时间,一上来就能听到你的歌声,真好~

只有我还在日复一日地唱着😂😂

@winniex,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听你的声音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来,给MM来一点[还我漂漂拳]嘛,嘻嘻...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93.86
ETH 3123.8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