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歌曲】【独白邀请】认命|Music Challenge E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首《认命》是TVB电视剧《银楼金粉》的主题曲,电视剧我并不太喜欢,不是演得不好,而是内容太心塞了……作为主题曲,《认命》确实透彻地反映出这部电视剧的内容和思想。

薛家燕的独白充满了看透世事的沧桑感,就像她在剧中饰演的那个持家有道的大太太一样,尽管一切都是无奈,但这就是命,接受命运的安排是应该的。而王菀之的演唱仿佛就是一个年轻人在磨难中成长,在接受命运还是改变命运的思想中挣扎着……

这是一对矛盾的存在,它们互相碰撞着,擦出火花,触动心灵……

欢迎点击这里或下图跳转收听我演唱的《认命》^-^

20180330认命.jpg

薛:天荒地老 最好忘记
笑也轻微 痛也轻微
生老病死 相聚分离
身不由己 心不由己

王:曾经我不太相信定了宿命
曾经我想去反抗命中注定
如果我感觉心跳没法安静 谁愿听

在岁月里飘和沉 是我的命运
无望中哑忍 痛苦中偷生
用爱换最伤教训 妄想走近
因此生出了遗憾

曾想过不顾一切另创天地
曾经你想抱紧我最终退避
如果我可以改变就勇敢地 留住你

薛:浮萍落花 颠沛流离
山盟海誓 力竭筋疲
笑饮砒霜 魄散魂离
爱有尽时 恨无绝期

王:在岁月里飘和沉 是我的命运
无望中哑忍 痛苦中偷生
用爱换最伤教训 妄想走近
因此生出了遗憾

梦会自最光变暗 让爱转做恨
流下的眼泪 是我不甘心
让恬静惹起微尘 我不安份
根本不应该发生

曾想过不顾一切另创天地
曾经你想抱紧我最终退避
如果我可以改变就勇敢地 忘掉你

总感觉自己读不出独白部分的韵味
不 知steemit上的朋友们有没有兴趣来合作一段呢……
你也别管我唱的是粤语,咱们来一段国粤配也未尝不可呀……^-^

有兴趣的朋友请点击以下连接或扫描二维码加入合唱哦……
合唱邀请:《认命》
2018033002.jpg


本贴参加由 @kona 举办的音樂挑戰 - 七首喜愛歌曲活动, 活动的具体规则如下:

我在这里点名 @nostalgic1212 ,要一起来玩么……^-^
对了,这个活动并不要求自己唱的,可以添加原唱的连接。
唱歌只是我自己的个人喜好,大家别被我误导了,哈……


本轮推荐歌:

A:《忘不掉》
B:《女人心》
C:《红颜知己》
D:《一万年的序幕》

Sort:  

淘气包抢沙发的速度一流呀!

@windowglass, 唱得好好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嘻嘻……淘气包就得小可可来治……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么么……亲爱的小buddy……又见到你啦……^-^

@windowglass 我喜欢王菀之的歌曲,尤其是他和张敬轩一起唱的歌

她的声音很清亮很好听……不过我其实并没听过几首,这首是电视剧主题曲所以才特别熟悉……(⁄ ⁄•⁄ω⁄•⁄ ⁄)

期待以后多听你唱粤语歌 :)

你放心……结束这轮之后,下一轮全是粤语……只是是否合你心意就不知道了……哈哈……

哇,好海森!以后我就挑选粤语合唱,同你一齐合唱如何?:P

好……就怕你挑的我不会……(⁄ ⁄•⁄ω⁄•⁄ ⁄)

木有听过呀,粤语歌听的少

那就偶尔来听两首……哈哈……

@kona的这个活动不错,有时间就参加了…
可以不用自己唱,对于我这样不太会唱歌的人蛮友好的,哈哈…
七首歌一轮的话,杰伦的歌够我推荐好几十轮,哈哈…

是啊……很不错的活动……
看来到时要被周董霸屏了……哈哈……

参加“音樂挑戰 - 七首喜愛歌曲”嘛?好呀好呀,我参加!

对呀,一起来玩……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4189.84
ETH 2796.72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