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着急,莫强求——百日回顾【三个一|好声音|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不知不觉间在steem上已经度过了100天,记得我第一篇文章就是参加“三个一”活动,然而我第二次参加“三个一”活动的时候已经不再被定义为新人了,今天是我的百日了,再一次参加“三个一”活动,这是第三次。

对于steem来说,我是一个迟到者,总是过门而不入。其实早在去年五月的时候从yoyow的项目介绍就听说过steem,只是当时没有在意;再到后来八月的时候也入了一点点steem,但是却没有再作进一步的了解;直到10月开始才深入了解steem。大家对steem的宣传我听得最多的就是“写文章能赚钱,点赞能赚钱”,所以我相信在steem上是能赚钱的,但同时我也认为在steem上不会那么容易赚到钱,这是常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也不会真是随随便便写个文章就能赚到大钱。

我在steem的注册可以说是非常顺利,国内手机号码、国内邮箱注册的,没几天就通过了,后来看到前人们发的注册攻略、在群里看到大家的聊天才知道,原来自己是多么的幸运呀!刚来的那几天并没有急着发贴,在steemit.wang上把基础知识看了个遍,然后发现,确实如我所想,发贴赚钱并不容易……哈哈……

我的第一篇贴子写得很仓促,是为了参加“三个一”活动而写的,收益刚好就是0.31 =。= 我的第二篇贴子是参加“华语好声音”的活动,得到了大神的鼓励,收入有个位数,也开心了好一阵子,但我知道大神是不会一直眷顾你的……所以我开始看别人的文章,看看人家是怎么写的,都写了些什么,看到自己喜欢的就点赞回复,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而自己却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写,再后来因为忙了一阵子,连点赞回复都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了……

那时 @winniex 就说我很浪费我的赞,我听了她的话,乖乖的提高了点赞频率,她说点赞合格了,但更新频率还不合格呀……我表示我是个不爱动脑子的人,没什么材料可以写……然后有一天,她点了我的名去参加“七天黑白挑战”,七天下来,我忽然觉得每天一篇也不是太难,此后我就坚持了每天一篇的习惯,所以说,我是在 @winniex 的鞭策下才走到这第100天的。

在这100天里,我一共发表了59个主题,868个回复,数据显示赚了86的SP,但其实并不止,因为受上一波暴涨的影响,到12月31日为止,我一共捣腾了200多个SP吧。在这100天里我看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好文章,认识了不少有趣的朋友,对生活也多了一些不同的想法,这是无形的收获,也将是一生的瑰宝。

我在steem的态度是:不着急,你总会慢慢地成长起来;莫强求,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可以了。

我总觉得诗歌不分家,请容许我在这里贴上一段如诗般的歌词

歌曲:浪子心声
作词:许冠杰/黎彼得
作曲:许冠杰
演唱:邓丽君

难分真与假 人面多险诈
几许有共享荣华 檐畔水滴不分差

无知井里蛙 徒望添声价
空得意目光如麻 谁料金屋变败瓦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雷声风雨打 何用多惊怕
心公正白璧无瑕 行善积德最乐也

雷声风雨打 何用多惊怕
心公正白璧无瑕 行善积德最乐也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人比海里沙 无用多牵挂
君可见漫天落霞 名利息间似雾化

君可见漫天落霞 名利息间似雾化

如有兴趣,请点击这里或图片收听我唱的《浪子心声》


(图片是今天拍到的矮牵牛,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碧冬茄)

这首歌的原唱者是许冠杰,旋律优美,歌词更有深意,一直经久不衰,有很多歌手进行过重新编曲翻唱,我唱的是邓丽君的版本(许冠杰的男声版本我实在唱不出来……=。=)


假如你喜欢我的歌声,欢迎收听我唱的其他歌曲。^-^

《问我》—— 自我介绍:我系我
《红叶落索的时候》—— 第一次参加好声音
《长流不息》—— 我和爸爸的合唱
《野种子》—— 请看看你忽略了的小杂草
《一双旧皮鞋》—— 一双有故事的皮鞋
《情定日落桥》—— 日落之歌
《对你,我永不放弃》—— 我和相公的合唱
《幸运在你面前》—— 2018的第一首歌
《一对对》—— 同一旋律的奇妙对比
《哪儿》—— 城市化的小无奈
《每当变幻时》——概叹时光的变迁

Sort:  

百日康乐,千时如意,万事顺心:)

哈哈……百千万都齐了,你真有心思……我十万分的感谢…… :D

一如既往的好听,好歌呀,命里无,莫强求。

许冠杰是著名的唱作歌手,歌词都很有意义,我老爸很喜欢他……^-^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看完后感觉你是很好的前辈,向你学习。

哇咔咔……别叫前辈,不就是相差几个月的注册时间么,大家都是朋友,互相学习就好……✺◟(∗❛ัᴗ❛ั∗)◞✺

看楼上回复,你也已经是前辈了。百日好!

=。= 别开玩笑了……我是前辈那你是什么……?前前辈……?那再往前的呢?那得是前的多少次方啊……?

百日快乐!愿我们和Steemit一起长命百岁~

谢谢……原来我和你的时间是相差19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30.51
ETH 3786.12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