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杂草|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是一棵小杂草,你看见我了么……?

20171205.jpg

我是黄花酢浆草,传说中“找到四叶的三叶草,就可以找到幸福!”那不是我,那是车轴草,嘻嘻!虽然我们都是三片叶子,但其实我长得比它漂亮!呃……好吧,你现在似乎看不到我的漂亮,春天,春天来了,我会开出漂亮的小黄花。我还有位大姐姐,红花酢浆草,个头比我大,开出的花也比我大,紫红色的,非常好看。

黄花酢浆草.jpg

我是飞扬草,以前广播电台有句广告词“广东三件宝,陈皮、老姜、飞扬草”说的就是我。我是杂草,也是药材,有解表去湿、清热解毒、止痕消痒的功效。

飞扬草.jpg

我是一点红,呃……你是不是想起了“中原一点红”?那人与我无关……哈哈……我是菊科植物,花谢了的时候会变成像蒲公英那样毛茸茸的样子,风一吹来,种子就飘散而去,来年就能开出漫山遍野的粉红小花,可漂亮呢……可是在城市的草坪上我就变成杂草了……我也能入药,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瘀的功效。

一点红.jpg

我是三叶鬼针草,这名字够杀气吧?我也是菊科植物,只是花谢之后不会变成毛茸茸的,而是变成黑色带小刺的硬针,动物走过挂在它们的皮毛上,人类走过就挂在他们的衣服上,然后种子就能去到更远的地方了。虽然我长相一般,但好歹也像朵小菊花呀,为什么雏菊就得到人们的喜爱,而我就是杂草呢……?还好,中医们知道我的药用价值,我可是具有解毒消肿,清热镇痛,活血散瘀,调气消积的功效哦。

三叶鬼针草.jpg


本来我是拍了一堆草的照片,打算一张张传上来就好了,但post的时候就发现……在我眼中很突出的小草,在摄像头下一点也不显眼……根本就看不出我要表现什么……=。= 于是就找了一张有几种草的照片,把它们抠出来了……

在抠图的过程中,突然想起了一首歌,陈文媛的《野种子》,没什么名气的歌手,没什么名气的歌,跟这些小杂草挺般配的吧……这贴一起参加 @dapeng 的华语好声音……哈……

请点击这里或下图跳转收听我的《野种子》……
这图就是之前提到的红花酢浆草,可是花旁边的大叶子不是它的,是螃蜞菊的……
QQ图片20171205212215_副本.jpg

歌名:野种子
歌手:陈文媛
曲:Kihoon lm
词:陈少琪
编:Ken Chan

如信封消失了地址 昨日我没名字
自信心远离时 谁爱这一颗野种子

谁送出养分不休止 灌溉著陌生名字
令每一句台词 像再生之中开始

盛放牡丹可茁壮 谁滴过一串泪汗 wooh...
让我多么芬芳 我真的不敢当

倦了牡丹可再放 比得起环宇风光 yeah...
定要衷心感激 静梢支撑我叶杆

从某天起撕去面纱 我再活在骄阳下
令我不再怀疑 是我基因有偏差

如放出最耀眼烟花 我畏惧什么么闲话
直至可以完成完美的心中一幅画 oh...

盛放牡丹可茁壮 谁滴过一串泪汗 wooh...
让我多么芬芳 我真的不敢当

倦了牡丹可再放 比得起环宇风光 yeah...
定要衷心感激 静梢支撑我叶杆

风沙中长出这个我 没折断没有倒卧
谁人付过力气太多 定要每一相拥过 ooh...

盛放牡丹可茁壮 谁滴过一串泪汗 wooh...
让我多么芬芳 我真的不敢当

倦了牡丹可再放 比得起环宇风光 yeah...
定要衷心感激 静梢支撑我叶杆

倦了牡丹可再放 比得起环宇风光 yeah...
定要衷心感激 没曙光都要耐看 ooh...

Sort:  

果然专业。我一个都不认识。
歌要明天听了再来评~~

嘻嘻……北方的草我也是不认识的……

没听过也没听懂啊,但是很好听。

嘻嘻……听着音乐看歌词好了……

参加 华语好声音 不需要在标题里加吗。。。是要加的吧!

呃……忘记加了……本来这贴不是好声音的……抠图把歌抠出来了……哈……

嗯嗯,转个~~

说明人眼还是要比一般的镜头厉害很多。

是啊……人的眼睛真厉害……要好好保护眼睛才行……

不错不错(*๓´╰╯`๓)♡赞一个!( ૢ⁼̴̤̆ ㉨ ⁼̴̤̆ ૢ)♡ 你发这个华语好声音的理由太可爱了,哈哈哈

嘻嘻……本来好声音是准备发另一首歌的,但因为我的奇怪想法,那歌一直都没唱出来……

这是植物学哪个专业?

草业科学……与草为伍的专业……哈……

听起来很草根,很接地气哦

其实不然……咱们的是高尔夫草坪方向,华农的是牧草方向……我是草坪没学好,却记住了杂草……哈哈哈哈……

@cnbuddy 很开心再次见到你!感谢一直以来与我同行。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欢迎为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 打call,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么么……^-^

小草也有小草的學問,挺有趣的。

^-^ 别看我只是一棵草,草儿也有学问你不知道……

Congratulations @windowglass!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虽然这里面有一些我见过,但你却能叫出名字来,厉害了,那么我就要关注你了

谢谢……我也关注你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64.16
ETH 3111.33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