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好声音#14

in #cn5 years ago

《丁香花》算是我在学习唱歌上的一个转折点……他让我开始意识到气息和感情的问题……

一年前,阿兰 @abcallen 刚来,他非常热情地为大家点评歌曲,教大家怎么去唱……其中,他教我用声音的强弱来表达情绪的起伏,《丁香花》就是我的第一次尝试,出来的效果真是前所未有的好。只是当时我的气息还不稳,有些轻、快、短的音节是直接被吞掉了,怎么唱也唱不出来(或者说听不出来),那时也缠着拉仔 @davidke20 让他教我应该怎么才能唱出来,不过当时仍然是唱不出来……

一年后的今天,昔着这次好声音#14的活动,将这首歌重唱了一遍,感觉比一年前好多了,那些以前存在的问题似乎都有进步了……^-^ 当然,还是会发现其他问题,不过这并不打紧,因为咱们还是不断在进步的嘛……

感谢拉仔 @davidke20,感谢阿兰 @abcallen,感谢点击收听我翻唱的这首《丁香花》的朋友……^-^



(图片来源:http://www.nipic.com/show/23861219.html)

《丁香花》- 唐磊 作曲:唐磊 填词:唐磊

☆你说你最爱丁香花
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
多么忧郁的花
多愁善感的人啊

当花儿枯萎的时候
当画面定格的时候
多么娇嫩的花
却躲不过风吹雨打

飘啊摇啊的一生
多少美丽编织的梦啊
就这样匆匆你走了
留给我一生牵挂

★那坟前开满鲜花
是你多么渴望的美啊
你看啊漫山遍野
你还觉得孤单吗

你听啊有人在唱
那首你最爱的歌谣啊
尘世间多少繁芜
从此不必再牵挂☆

重复☆……☆

重复★……☆

院子里栽满丁香花
开满紫色美丽的鲜花
我在这里陪着她
一生一世守护她

--- 本贴参加好声音#14活动,与我们一起唱享那校园时代的民谣吧……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cnstm.org/blog/2019/06/22/%e4%b8%81%e9%a6%99%e8%8a%b1%ef%bd%9c%e5%a5%bd%e5%a3%b0%e9%9f%b314/
Sort:  

感谢参与好声音@cn-voice!
好声音天团@davidke20 @ericet @windowglass @kadishakho @tanlikming 快来倾听好声音~

感谢参与好声音@cn-voice!
好声音天团@davidke20 @ericet @windowglass @kadishakho @tanlikming 快来倾听好声音~

糖糖牌丁香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瓜叔的新头像真cool……😄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要感谢轮子,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代理200.69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wherein邀请您来参加美味就是家常味带我看看,你的城市活动,展现您的精彩生活瞬间。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也是我很喜欢的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想到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首歌曲太老了,好老的民谣歌曲,十多年前经常弹唱的。不是歌曲你唱不了,而是在唱每一首歌曲的时候要注意好了八度问题还有换气问题,八度问题没注意好就会唱着唱着调起高了,另外换气很重要,我建议换气一小节换一次气,或者一句歌词换一次气。另外你不是唱不好,刚开始唱歌全身需要放松,基本在用力的地方只是丹田和嘴。你歌曲唱得如何,我全民留言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民谣的话,大概除了五月青杏我都只会是多年前的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没关系没关系,自己喜欢才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萍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聽。卡姐第一次接觸到這一首歌曲從歌詞的表達可以感覺到一絲絲幽幽的哀傷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in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78.47
ETH 2625.83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