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月連假|谷哥点名#9 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是一個對時間沒有概念的人,一年又一年過去了,我總是後知後覺,我就是那一種突然有一天醒來會跟太太說原來我年紀已經這麼大了。。我也是會在五,六月份,天氣開始熱的時候還是穿著大衣,在十一月份的時候還把襯衫袖口往上拉的人,直到旁邊的人受不了並問你不熱/冷嗎?我才好像突然好像睡醒一樣。我就是一個這麼遲鈍的人。

P_20170928_163216_vHDR_Auto.jpg

可幸的是前一陣子,公司派發了一些中秋食品,提醒我們中秋節差不多要來了。我是理解為什麼要派洋果子,但是我心裏想為什麼要派西柚呢?看一下Google大神才知道,這有希望得到神明的庇佑的意思。因為有[佑]跟[柚]同音,台灣人很相信這一些呢。這也真的很有趣,對香港人來說中秋就是吃月餅,提燈籠,放假的日子嘛。

雖然香港和台灣公司派的禮品不一樣,但是信息也是一樣的,就是要提醒各單位,每年的業績期將至,年初大家定下來的計劃的時程[麻煩]大家加班盡快趕出來(台灣人就是這麼客氣,哈哈)。 然後就會突然有一大堆的大會和[身邊]的人,訴說著今年的成績是怎樣的強差人意,然後一堆財務的數字(這當然只是為了降低明年加薪和年終分紅的預期),跟著便會說只要我們一起努力,明年又會怎樣的好之類的。。 雖然我是完全聽不懂,每年大概每年大概也是說類似的,反正打滾了這麼多年,我也已經習慣了。對我來說只要努力做好自己,把份內事做好才是最重要吧。

當大家還是很high 在討論公司未來的方向時,我只想到一件事,就是中秋節假期快要來了,連同國慶和補假,十月會多了三天的假期啊!為什麼會有補假?因為這個星期六也要上班,對於在中國的你們也應該很習慣吧。香港可沒有這樣的安排。這應該是先苦後甜的概念吧。可是想清一點便覺得,天啊!台灣假期真的很少,所以有假期真的要好好計劃一下,把什麼煩惱也拋諸腦後吧!

相比起香港,台灣的地方比較大,能去的地方自然比較多。只要坐高鐵或火車便可以玩轉大江南北,要吃好料的可以去台南,要看尚水(最好)的景色可以去台東,想泡湯也可以到礁溪,通勤都非常方便。好像在這一次連假,像我這種怕飯店在假期價格太貴的,會選擇快閃台中一天遊,先到高美濕地享受大自然境色,高美濕地也叫作天空之鏡,聽說景色美得站在上面什麼都不用做,也會有心靈治療效果呢!還可以跟孩子抓螃。之後在台中市中心亂走買一些當地的伴手禮。最後晚餐可以到梧棲漁港享受豐富的晚餐,再坐高鐵回家。。。突然老闆問我對明年計劃有什麼想法,為什麼剛才一直偷笑。。。。看來我已準備好假期呢(笑)。

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source from wikipedia]

Sort:  

好帖子,我爱它,,,

好爱它,我帖子,,,

好帖子,我爱它,,,

This is actually some incredible work! Followed

这是很高兴阅读。祝您在假期尽情享受。

这是很高兴享受。祝您在假期尽情阅读。

人家有很用心的在翻译哦,哈哈

预祝中秋节快乐!

謝謝你,你也是 :)

台湾去一次真的是没有玩够,还值得再去,台湾人民真的好热情。
bty,台湾中秋节怎么放假的?
预祝中秋节快乐!

台灣人都會吃月餅,最特別是他們都會一起吃燒肉。

預祝中秋快樂!

这是很高兴阅读。祝您在假期尽情享受。

Is this a lemon or a pear

我們對吃吃吃不會很遲鈍!!! XD

我们发了一盒巨难吃的月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