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吃吃吃 - 花漾點點 [在台港式點心!!!]

in #cn7 years ago

作為一個在台的港仔,每一次在公司遇到剛認識的同事,或者是清潔姐姐,又或者是茶水阿姐,她們每一次看到我的第一句不是跟我打招呼,而是問我台北有沒有好吃的燒臘或好吃的飲茶。可惜的是我對於這些港式美食沒有很大的情意結,所以每次讓他們失望都令我內心很過意不去。最近因為搬了家,開始尋找附近的美食,竟然剛好看到一家新開的港式點心點。二話不說,愛吃的我當然是馬上衝進去吃啦。

  • 店名:花漾點點
  •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91巷1號
  • 交通方法:捷運麟光站步行五分鐘

由於是全新開張,所以從外面看便會感覺很舒服。為什麼?因為台灣有一些老店由於真的太舊和欠缺保養,所以看起來會有一種髒髒的感覺,今天看見這店,食慾馬上大增,加上是久違的港式點心,更令我滿心期待!

從菜單可見,其實種類不算多,又由於是小點的關係,太晚去連蛋塔都賣光光了(哭)。可是最重要的是味道,我可是一個貴精不貴多的人呢~

儘管店是小小的,可是還是有一些代表著香港特色的佈置,有我最喜歡的電車!(因為我是電車男 :( )

想要有香港的味道,最重要還是原材料,不然都是假的。可是你看這出前一丁,午餐肉,黑白淡奶,美極醬油,都是在香港會用的。

老闆,先來一碗皮蛋瘦,咦?沒有?原來他們叫金銀蛋瘦肉粥。你知道台灣的粥都是用熟飯去滾的嗎?吃到煲粥的感覺真好。味道還真的不錯~

再來是魚子燒賣,不但有港式燒賣的味道,更有魚子的點綴~

流沙包,我可有很多年沒有吃過,想當年在香港要買流沙包可是要排隊的。跟香港的一樣,奶黃是熨熨的,要小心食用。 XD

這是珍珠雞的朋友叫珍珠丸,這裡面可是鮮蝦,味道跟珍珠雞差不多,但是我可是第一次吃到用丸做的型狀~

最後怎樣會少得排骨和腐皮卷,當然要配上美極醬油去吃才算正港香港人!

除了這一次我還去了幾間在台北不同的港式點心,最後都失望而去。可是這小點竟然可以弄到很像,而且價錢不貴,絕對是可以一試!不用再到香港才可以吃到香港味啦!

Sort:  

wowwwwwwwwwwwwwww niceeeeeeeeeeeeeeee possssssssssssssst and niceeeeeeeeeeeeeeee work iwowwwwwwwwwwwwwww niceeeeeeeeeeeeeeee possssssssssssssst and niceeeeeeeeeeeeeeee work iwowwwwwwwwwwwwwww niceeeeeeeeeeeeeeee possssssssssssssst and niceeeeeeeeeeeeeeee work iwowwwwwwwwwwwwwww niceeeeeeeeeeeeeeee possssssssssssssst and niceeeeeeeeeeeeeeee work i

wooo, thanks

我会支持你,上帝保佑你,我学中文,所以如果我犯了一些错误,那么我道歉并保持
非常感谢你

I will support you, God bless you, I learn chinese, so if I made some mistakes, then I apologize and keep it
thank you very much

Wow
hopefully many who ngevoted you .. follow me maybe we can be friends well

Wig wig lucky i had dinner already!!!

看那天你未吃飯發文!

Help me .. to open my own business .. help my vote and follow me .. i beg you just poor people who do not have what i please help my odvoted

看來很不錯噢!

我觉得阿姐问你可能只是想跟你搭讪。

太好了 我要加到我的google地圖裡

XD. 我還有吃吃吃。。。我只會吃 :(

懂吃是很棒的一件事啊

day day eat ho yeah you go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630.78
ETH 3406.29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