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投資數字貨幣的學習筆記 (1)

in #cn7 years ago

前言:

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的興趣其實是投資,也是因為投資的興趣才讓我認識數字貨幣和 STEEMIT 的。我認為目前股票已經沒有太大的吸引力,主要原因是其爆發力遠不及數字貨幣,論安全性也不及債券。所以如果要有更好的未來,研究並投資數字貨幣是必須的。

目標:

時間許可的話,我打算每週在這裡跟大家交流一下數字貨幣的心得,作為菜鳥的我,在此發帖會加速我投資數字貨幣的認識和技術。更希望各為前輩能夠分享一些個人經驗,讓我和有興趣的人一起進步。為了方便追蹤表現,我會建立模擬倉位,希望假以時日,個人修為和投資回報也回因此得益。

投資策略:

這裡主要是長線投資為主,這並不是說短線不好。事實上我以前是短線的投機者。可是短線操作很難分享,例如我的交易是用五分鐘的線圖,難道我每二小時便發文嗎?

可是由於數字貨幣還是很創新的投資項目,所以回報大,風險也很高。我是本着輸光光的心態去賺取超過百倍的回報。這有點像買入差不多到期的價外期權,可是數字貨幣並沒有時間值的問題考慮。

這模擬倉位會買入十至二十種數字貨幣以減少因為出錯對回報的影響。持有數量在未來會慢慢減少。因為 :

  1. 未來會降持 Loser,增加Winner的倉位。
  2. 未來預料自己會對各種的貨幣變得熟悉。

由於重點是貨幣的爆發力: BTC, ETH不會放進模擬倉位裡。STEEM, SBD 也不會放進模擬倉位裡因為大家都在玩了。


maxresdefault.jpg

第一支介紹的貨幣:PIVX

簡介:

*成立於 2016 年二月,當是的名稱叫 " Darknet" ,現在改名為 " PIVX"

  • PIVX 的簡寫是 Private Instant Verified Transaction。顧名思義這貨幣是以隱私和速度作賣點的。

  • 由於采用了 Proof of Stake和 Swift TX 的關係,交易的確認是由 Masternode 來處理的,速度也大大提高(以秒作計算),不用等多重的確認才可以完成交易。

  • PIVX 提供的錢包裡內置了加密的聊天室,形成了一個小型社區。

  • 目前的價格為 USD 1.94 ,主要的交易所為 Bittrex。目前在Coinmarketcap排名為55th (Market Capitalization)。

優勢:

  • PIVX 是從Dash 硬叉出來的,保留着 Dash 的特色,並加以改良。如 錢包有 Private Key,Block Time 的時間,加強交易的私隱度等等。而 Dash 的市值為十七億美元,PIVX為一億美元。其他注重 Privacy 的貨幣如 Monero, Zcash ,市值也大大超過 PIVX 很多倍。

DASH-PIVX-large.jpg

  • 當 Masternode 只需要 10,000 PIVX (大約 20,000美元),預測年利息為7%。不夠錢的話也可以當 Normal Node(沒有最少金額),預測年利息為5% 。 (如有興趣,可再寫一篇詳情解釋如何當 Normal Node)

缺點:

  • 開發人員的資料沒有公開,雖然可以在官網的社區找得到他們,但是有一些投資者會偏好投資後台背景較強勁的。

  • 大約90% 的交易是在 Bittrex 進行的,流動性成為了疑問。

  • Proof of Stake 的機制還未受到市場的喜愛。

由於 PIVX 跟 Dash 市值差距太大,所以本模擬倉會以5% 成本在(1.8 USD)買入。

貨幣買入價買入日期現價盈利百分比佔倉位的比例
PIVX1.8未交易1.92NA5%
現金000095%
NAV = 100+ 0 %
Sort:  

I love this coin. Thank you for spreading awareness among the Chinese steemit community.

I now this coin , you say that I need to buy this more ?? Good

Hey bro. Not really, i create this model portfolio hopefully to take advantage the long term bull market of cryptocurrency. The goal is to hold 15 to 20 different currencies so that few misses will not impact the portfolio as much.

The numbers of holding will be cut down in future given that 1) cut the loser and buy the winner 2) i am getting more familar with the crypto world such that i could really know the underlying value of it.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

Respect man , I have around 20 crypto coins ,but bqx atm is top one . I bought from ico and now it gains around 2000% 📈 but still im looking for more coins to explore, which coin is your best one ,bro ??

Wow thanks. Too bad i did not start early. Hope i would not miss anymore action in future :(

Dude ,there still is time to get it ,before it pops over 1$. Future looks really bright for bqx . It will be over 10$ coin ,thats for sure.

啊!PIVX。 @lukestokes幾個月前寫了一篇介紹,他在很低價位就進去了,當時如果看到文章也跟著去買,現在還是賺了不少的...

前陣子才一元出頭。。希望這學習筆記能找到未來btc, eth,那我便可以當你鄰居(帝寶).

Loading...

支持,我现在也赌太多,需要整理一下思路

賭太多太容易迷失,我是在輸很多錢的路走過來的。現在喜歡分散投資 (投機倉也是在裡面的一部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70.07
ETH 3425.12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