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何求|华语区新人"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人,打从娘胎呱呱坠地那一刻开始,已经被五欲六尘 笼罩着。

何谓:“五欲六尘”? 五欲指 财、色、名、食、睡等五种欲望; 六尘指 色、声、香、味、触、法等六种境界。

每个人都为都为五欲奔波,为它做牛做马。古文有言:“五欲如逆风举火把,风吹焚自身。”

当夜深人静时,独自一人,静心思考 – 我们这一生,来到这个世上的使命是什么?

难道只是为了追求功成名利,进而导致我们忽略了身边美好的一切?

人嘛,不要活得那么累。只要把五欲六尘看淡一点点,您的包袱就可以再卸下一些些。

嫁给快乐.jpg

《嫁给快乐》本人很喜欢的一本书

小弟在此,为各位献上一首诗,希望各位阅读后,能够重新为自己的人生,找到新的定位。

                                       [人为何求]

                                   为名闻利养不断地追求;
                                   为满足他人期望与要求;
                                   为终身人生伴侣去寻求;
                                   为让子女进名校而恳求;
                                   为五斗米折腰低声乞求;
                                   为达到业绩苦苦地哀求;
                                   为消费市场的需要供求;
                                   为战乱中和平到来渴求;
                                   为开拓宇宙的边疆探求;
                                   为幸福美满向神明祈求;
                                   而你到底是为什么而求?

PS: 这是小弟在Steemit平台的第一首诗,如果诗句中,用词有不恰当的地方,请多包涵,谢谢感恩~

如果您喜欢这篇诗,请为我留言或点个赞呗 :)

Sort:  

赞!赞!赞!
诗我不会写。
所以只可以给赞。
~为得到大鲸一个赞肯求~
😅💗💕❤️💖♨️🐳

谢谢您的赞赏,也给您回个赞(虽然我的赞没力度XD)

你的vp实在太低了吧。vp如果可以的话,保持在70%以上。
还有可以把sbd兑换成steem来power up。

哦,原来可以这样做,我这就去搞搞,谢谢您宝贵的建议~

我也帮你赞一下,我的vp最近一直在50左右唉。

呵呵,感激不尽 :)

这平台真的什么都可以放上,真赞!

是啊,只要你想写什么,就放什么 (最怕你不想写)

哈哈,好的。
我的文字没那么好,图片会占大部分,希望会有人欣赏。呵呵

期待你的作品 :)

谢谢你!

你这首人生何求,真是概括得到位!

谢谢一姐的赞赏与捧场,我会再接再厉 :)

恭喜你,获得第5届“三个一”活动季军!你的文章征服了我们!

这突然而来的喜讯 - 的确让我不知所措。谢谢一姐和主办单位 - 我已经在帖子留言,你有时间去看下 :)

这个小诗写的,很多辛酸,很多无奈呀。

辛酸与无奈 - 不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吗?:)

已点赞。渣油!

谢谢大哥的捧场,感激不尽~

很文艺很清新的小青年呢,哈哈。

谢谢兄弟你的点评,我受之有愧 :P

文艺+文采,看好你奥。。。

谢谢啦,希望我不会让你失望 XD

有微信吗兄弟?我的微信deadmau666

有阿,我加你去,谢谢你的留言 :)

我为文笔突飞猛进、妙笔生财而求!!

期待你下一篇!

谢谢您的赞赏,上面那句用在Steemit最适当不过 :D

一起加油努力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5070.55
ETH 3147.10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