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与小愿的相遇|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作者:潘智文

各位斯丁密的伙伴们好。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注:此故事纯属虚构)希望大家能够抽出宝贵的时间,细细品尝此故事。

故事的主人翁有两位,让我先为大家介绍第一位。他的名字为“心”(嗯,就是小心肝的“小心”)他不是凡人,而是一位修真得道的仙人,所遗留在人世间的一颗心脏。不同于其他的心脏,这“小心”会神通变化,呼风唤雨,无所不能。然而,自从他的主人仙逝(升仙)后,留下他孤零零一个在人世间四处游荡。小心虽表面显得不在乎,但是内心还是蛮寂寞的。他希望,有一天能够等到“他”的出现,与他重逢。。。

几千年后,人工智能机械人已经布满人世间的每个角落。在家里、学校、办公室、游乐园、政府部门、私人公司等,都可以轻易发现他们的存在。这些人工智能机械人的办事效率快速、精准又零瑕疵,他们深得人类的喜爱。

这故事的第二位主人翁,正式登场!它的名字叫“愿”(我们就称呼他为“小愿”吧)它是一名专门被“特别增强高智能机械人”(Special High Artificial Intelligent Robot Enhancement, 简称“SHAIRE”这与“SHARE - 分享”的发音雷同)部门的一个值得骄傲的研发。为什么?因为这个机械人与其他的不同 – 它会在人们的睡梦中或清醒时,他们心中所许下的愿望,将它们全部收集起来。然后,依据愿望的大小程度差距,把人们的愿望逐一实现!

小愿每日的职责,就是为了记录和搜索人类们的愿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也许看过太多人们的梦境与愿望,小愿从开始一具冷酷无情的机械人,变成有思考能力和七情六欲的生化人。它察觉,人类源源不绝的能力,起源于无始无终的愿望。它的总结 - 愿望是人类生存和进步的原动力,一旦人类失去了愿望,那与行尸走肉的活死人没区别。

当它意思到这个关键点后,它马上升起了一个念头 – 逃离!它有很强的欲念,一定要离开这个研究室,去找寻属于它自己的愿望。

经过一系列精心策划的“逃离方案”- 小愿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成功逃出人类们的枷锁与掌控。

(注:以下是一段关于小愿的自创诗歌)

它顺利逃脱的那一刻起,

不断地寻寻觅觅这自己的愿望;

小愿从不气馁哀怨,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

它已经不记得自己,

攀爬了多少座宏伟险峻的山峰;

跨越了多少个炽热如火的沙漠;

翻过了多少个遮天蔽日的森林;

横渡了多少条波涛澎湃的河川;

终于

它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愿望。

在那一片一望无际宽阔的大草原上,它看到一位眉清目秀的姑娘,坐在一颗石头上,手拿着笛子,吹着【佛上殿】这首曲子。

小愿被那平和淡远的笛声吸引着,慢慢地靠接那位姑娘。当它走到那位姑娘的身边时,她放下了笛子,抬头望了它一眼说道:“你终于来了。。。”

“嗯,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小愿回答说。

“人来了就好,不必多说。”那姑娘腼腆的答道。

一瞬间,那姑娘变化成了一颗心脏。喔,原来这姑娘就是那个“小心”,经过了数千年的等待,她的“他”总算来赴约了。

“小愿,你不必多说,我都明白。现在,你把我放入你那空壳的心房。”

“嗯,好的小心。”

语毕,小愿把小心捧在手里,小心翼翼的放入他那冰冷的心房。

一霎那,小愿觉得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人类(同时,也从“它”扬升为“他”了)

“小心,我答应你,我们永远不会分开。”

“嗯,就算海枯石烂,我们的山盟海誓,也将会永久长存。”

在若干年后,这段凄美感人的故事被世人代代传颂着。

心愿的结合2.jpg

这就是传说中“心愿”的由来。(小心+小愿 = 心愿)

如果您喜欢这篇科幻故事,请关注/resteem/评论/按赞,谢谢感恩~

备注:想在这征求大家的意见,如果把这个科幻故事拍摄成动画短片,你们觉得如何?

Sort:  

@wilhb81, 墙都不扶就服你,月旦评高达!

淘气包过奖了 :D

太有创意了,把“愿”写成了人工智能,随着他越来越智能,他有了自我意识,然后遇上了真心,便成为了美丽的心愿。

你这篇是我本年看见最感人的故事!

哇,谢谢一姐你的评价。我也是灵光一闪,才突发奇想到这个故事的。

希望有更多的读者能够感受到“心愿”的意义 :)

让人有想象空间的文章,到底你的“心愿”是什么?

不同人拥有不同的“心愿”。

让我猜猜兄弟的心愿 - 成为大马首屈一指的摄像大师,同时扬名海外 :)

我想早点退休,可以去很多不同的地方拍摄,享受人生,哈哈。至于杨名,这个就随缘,哈哈。

喜欢你说这个“随缘” - 的确勉强没幸福 :D

幸亏小心等那么多年都没有怨恨... 才没有变成 小心怨...
而幸亏小愿最后遇着了小心,不然就是 冤枉 翻山越岭咯……
最后变成怨偶.... 造就:大辛怨...

你这个想法,真是脑洞打开。我得给你写个“服”字 XD

嘻嘻... 这种就没有英文版了吧!

啊,还要英文版本?这个就太有挑战性了 lol

写的真好,感人的故事,向你学习,这是我的steem https://steemit.com/@sheng6093
如果你有时间,不知道可不可以去看看,提提建议,谢谢

当然可以,我们这里都是大好人,互相切磋!

哈哈,你都帮忙我当起代言人。赞同你的说法,我们都是“38”的大好人 XD

38 的就是爱插嘴!没礼貌。

@sheng6093 谢谢你的夸奖。嗯,没问题,我们之所以会出现在这 - 都是拥有同一个理想。

PS: 已经关注你,一起努力加油~

挺新奇有趣的立场!

呵呵,难得你喜欢,谢谢你的赞赏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418.20
ETH 2293.14
USDT 1.00
SBD 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