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死你妈|第一期吐槽大会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各位亲爱的斯丁密伙伴们好,今天我要为大家吐槽一个蛮有趣的故事,希望你们会钟意~

话说,一名在香港元朗的道地土生土长香港人,把他的住宅改造成airbnb旅馆。

为了提升他在airbnb的评价,他把住宅的所有设施都做成高大上,同时也为接待的租客,预先学习好几句他们国家的语言,好让他们有归宿感。

有一次,他接待了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对新婚蜜月的华裔夫妇。他为了给他们惊喜,像往常一样,学了几句马来话。

叮咚~

他打开了门,看见了这对夫妇,脑筋转了一下,马上脱口而出:“锡你妈大灯”(用粤语念)

那对夫妇一时间愣住了,没反应过来,妻子心想:“为啥要锡我妈妈的大灯?这个房主真的很奇怪~”

他招待夫妇进屋后,然后又向他们俩冲出一句:“阿爸咳吧” (用粤语念)

这回,那对夫妇的男主人在心中嘀咕着:“靠,我爸得罪了他,为啥诅咒我爸爸咳嗽?!”

最后,屋主领着夫妇去他们的房间,安置好他们后,丢下一句:“踢你妈去死” (用粤语念)

这两夫妇终于忍无可忍,破口大骂:“你的嘴巴可以放干净点吗?为啥从刚才一进屋,就不断问候我们的爸妈?”

这时,那屋主才恍然大悟,连忙和他们解释说:“唔系甘样溉,我只係想用你地溉马来话问候你地。”

夫妇俩听了,两人对望,顿时哄堂大笑,对屋主说道:“感谢你的用心,同时对我们的误解抱歉!”

屋主摇摇头说:“唔紧要,呢个系误会。”接着问道:“不如我带你地去试下港式溉“辣死你妈”,你地意见如何?”

辣死你妈.jpg

那对夫妇听了,微笑配合说:“嗯,就一起去见识下,你们如何“辣死我妈”!”

语毕,他们仨一起出发去找“辣死你妈”~

注:本故事里头所提到的马来文字的发音如下:

锡你妈大灯 (粤语)= Selamat datang = 欢迎光临!
阿爸咳吧 (粤语) = Apa khabar = 你好吗?
踢你妈去死 (粤语)= Terima kasih = 谢谢!
辣死你妈 (粤语) = Nasi lemak = 大马著名头号美食(椰浆饭)

《本章完结》

Sort:  

有趣的故事!!

谢谢你的留言 :)

哈哈哈哈哈自己想出来的吗? 最近流行辣死你妈帖 大家都在放

嗯,自己动下脑筋,把几个常见的问候语给放进去 XD

@wilhb81, 槽吐得好好哇~~~ img

感谢小可可,要不要尝尝“辣死你妈”?

哈哈哈 好搞笑 还有我第一次看到原来steemit的中文名叫“斯丁密”?

难得博亲一笑 :D 嗯,我是直译Steemit的英文发音 = 斯丁密

其实是他斯文 我我都叫 屎添蜜。粤语发音

遇上38妹,我甘拜下风 XD

中国语言博大精深!

呵呵,赞同,不同籍贯的方言呈现了不同的风格~

马来语都是什么意思呢?

锡你妈大灯 = Selamat datang = 欢迎光临!
阿爸咳吧 = Apa khabar = 你好吗?
踢你妈去死 = Terima kasih = 谢谢!
辣死你妈 = Nasi lemak = 大马著名头号美食(椰浆饭)

哈哈哈! 太搞笑了。

来来来,大哥一起来吐槽 :)

还不知道要吐些什么好。

想到什么就吐什么 XD

哈哈哈哈哈哈我喜欢哪个 : sek nei ma , daitang
哈哈哈哈哈哈

PS: 如果你妈妈买了一盏大灯,记得去锡一下 ;P

看了解释才懂,哈哈!

呵呵,这个是不是很有趣?就像新加坡的“喜欢你啰” XD

原来这样,不过不知道意思也是很搞笑 😀😀😀

亲,这就是用粤语直译马来话的笑话 XD

同问,说的马来语是什么意思呀?

意思已经在楼上,亲你去琢磨下啊 :)

嗯,昨天就看到了...
好神奇,昨天我是在@tvb留言下回复这一条的,所以你昨天回复的意思有看到...没想到,今天我的留言自己变成单独一条了...

是啊,我也现在才察觉到,抱歉啊亲,可能是那个留言系统把你的留言给挤下来了 O.o

所以,我都是独自留言,避免这个问题发生 :D

这样啊,原来留言还会被挤下来,哈哈...

嗯,我也是最近才察觉。如果你独立留言,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

吐槽大会已经开始了么,应该挺好玩的

嗯,已经开始了,亲也一起参与吐槽吧 :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吐槽大会锡你妈大灯,踢你妈去死

一姐威武,活学活用,让我加多一个“杀马杀马” (sama-sama) = 不客气 XD

I can't read Chinese ... yet... but the Nasi Lemak looks so good with sambal sotong. Upvoted 100%.

Thanks for always commenting and engaging in my post. Appreciate it :)

Thanks for coming by bro. Well, this is a humor story about an Airbnb owner in Hong Kong welcoming a newlywed couple from Malaysia. The owner greeted the couple with local Malay's language, but spoke it in Cantonese (That's where the humor begins XD)

You're welcome, hopefully I will be able to grab some delicious foods in your shop and get engage with you and other steemians soon :)

PS: Thanks for the 100% upvoted, much appreciated inde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88.30
ETH 2649.13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