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指南》06中级篇:融入社区 - Steem的社交(四)之 @dapeng @justyy @lemooljiang 三道名菜采访篇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png
图片来自@maiyude

这一期,小智一改之前的个人采访风格,这次来个“三人行”!

这三位前辈,每位在Steem与Steemit都赫赫有名,他们分别是:@dapeng@justyy@lemooljiang

小智把这三位风云人物比喻为“Steemit三大极品菜”。

亲爱的 @dapeng 大鹏哥是前菜。为啥将他比喻为“前菜”?你有所不知,Steemit上多项活动,包括“三个一”、“华语好声音”、“希望工程”甚至现在最新的“Steem指南”和“Steem指北”,全部都是大鹏哥的结晶品!他可以被堪称为“Steem中文社区活动之父”~

这么“惊天动地”的前菜,得马上趁热品尝。以下是 @dapeng 大鹏哥的采访:

您是几时加入Steemit?
注册时间上 2016 年 10 月,实际开始活跃的时间是 2017 年 7 月。

您从哪里得知关于Steemit?
从 tumutanzi.com

您个人对Steemit有何看法?
Steem 是人性的实验室。人性里的善与恶,在这里都公开化,透明化,数字化了。我认为 Steem 是个极其珍贵的数据库。

是否可以分享您在Steemit的社交秘诀与心得?
将心比心,广结善缘。

最后,还有什么想要补充吗?
Steem 是个应有尽有的宝藏,祝大家在这里得到最初想要得到的。只要这样,就不算白来。

这前菜的“份量”虽少,但是却回味无穷。


尝过了“大鹏式前菜”,现在为你呈上主菜,而 @justyy 行长是我们要品尝的主菜!

身为Steemit第一个华人银行行长@justyy 本身也是一名出色的程序员、人夫与孩子的爸。

有别于前菜,这道“银行长主菜”的味道与口感比较富有嚼勁,需要费劲一些时间慢慢咀嚼,就像我们把SP代理给行长,需要漫长的时间,才能得到显著的回酬。

长话短说,让我们快来享用这令人食指大动的“银行长主菜”:

您是几时加入Steemit?
2016年8月

您从哪里得知关于Steemit?
@tumutanzi 有一天告诉我说这玩意能挣钱,他是从 @xiaohui 那里得知的。

您个人对Steemit有何看法?
STEEM是非常有创新的一个平台,特别是给程序员一个可以施展“才华” 顺带可以换些零钱的地方。虽然有人说这是个钱说话的地方,大户集中权力过于严重,但是你心态放平不就好了。

是否可以分享您在Steemit的社交秘诀与心得?
好好做自己,别去整天想着怎么骗赞,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what comes easy never last long!好好的想着为这个平台能贡献什么吧,以其花时间在想着如何提高收益,还不如花点时间创作内容。

最后,还有什么想要补充吗?
试问,如果STEEM一分钱不值,你留下的是什么?比如我,我留下了很多工具(开源github有一个良好的记录),所以我不后悔(因为不算浪费时间)。

这道“银行长主菜”份量适中,恰到好处!


尝过了前菜,吃过了主菜,最后来到“甜品”。

这次的甜品,是由“老道茶馆”的其中一名长老 - @lemooljiang 精心准备。他本身是一名设计师和科技发烧友。同时,也是Steemit公认的“时代之歌颂者”,写过的诗歌不计其数。

事不宜迟,马上为大家捧上这道“时代之歌颂者甜品”,请各位细细品尝:

您是几时加入Steemit?
大约2016年的6月份

您从哪里得知关于Steemit?
在coinmarketcap上看到steem排行第三位,就进去了解想挖矿的。

您个人对Steemit有何看法?
Steemit发展得还不错,算法更新很快。虽然缺点仍在,但是个新的好的项目。

是否可以分享您在Steemit的社交秘诀与心得?
没啥秘诀,保持平常心,保持爱好,努力学习和创作。

最后,还有什么想要补充吗?
没有了。

这道“时代之歌颂者甜品”甜而不腻,入口即化,顿时令身心都充满愉悦感。

小智这次为大家所呈上的“Steemit三道菜”暂时告一段落,希望能够满足各位的感官,尽兴而归!

(注释:文中“steem”是指steem区块链,steemit则是指steemit社区)


@wilhb81 Signature.gif

Sort:  

难得作者这么用心、细心编排,先行谢过了。
这个众智写书的创意和形式都很好!

谢谢前辈的赞赏,小智听了应该窃喜吧 :D

这个得需要的,因为过后会被上载到github,所以需要细心编排~

都是大名人啊,哈哈。是你们让社区活跃起来了。

话说回头,这得归功于坛子哥你,大鹏哥和行长都是从你那儿得知Steemit的 :)

我退出江湖了,哈哈,现在是你们的天下了。

看到他俩的回答也都这么简短,我一颗悬着的心算是落了地。

活动之父这名号我可不敢当。在这几个活动之前,有 @deanliu 发起的老道茶馆、@jubi 发起的谷哥点名、@rivalhw 发起的月旦评等。他们是活动之爷?

嗯,所以我才把你们仨放在一起,因为你们的回答都是简短利落~

刘美人和jubi前辈我没法获得他们的采访,所以不能评论~

至于大伟哥 - 我还等着他的采访 (近期他太忙了,等他忙完后再和他要……)

期待。

采访系列的帖子,如果标题里加入被采访者的 id,或许更吸引好事者真爱粉的眼球……

喔,这个建议好,那我现在更改去……

一下子采访了三位大神呀...

嗯,把他们仨全部搬出来了,震不震撼?:D

超级震撼(^_^)

哇 人气好高,我是第101 个点赞的

谢谢小姐姐的捧场啊,这“三剑客”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嘻嘻 :)

这个主题的厉害!

呵呵,这个主题霸气外露啊亲 lol

淘气包那么快跑过来了 :)

谢谢小智采访,三位大佬的看法很中肯。一致认为在steem想获得更好地成长,唯有踏踏实实,好好创作才是王道。

我代你和小智说声 :)

嗯,我也非常认同,如果想要一步登天 - 请离开Steem到别的平台吧……

你也太厉害了,崇拜,能采访到那么多大咖

亲你过奖了,前提他们得要接受采访才行 :D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您好,谢谢你的到来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30
BTC 58797.87
ETH 2500.17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