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指南》06中级篇:融入社区 - Steem的社交(二)

in #cn6 years ago

image.png
图片来自@maiyude

上一个单元,小智答应大家将会采访数位在早期与中期参与Steem区块链/Steemit平台的前辈们。

今天,第一位登场的是来自香港的大佬之一:@aaronli 这位前辈,非常擅长拍摄。他最拿手之处 – 把香港各个角落,用相机给捕捉下来,让后再图文并茂,述说其照片后的历史。每次阅读他的文章,犹如坐上叮当的时光机,快速回溯到百多年前的香港,一窥当时的盛事美态。

话不多说,我把 @aaronli 前辈的专访给大家呈上,请趁热享用~

注意:由于他用繁体字,我为了尊重本人的意愿,就不多加更改成简体字。

上一个单元,小智答应大家将会采访数位在早期与中期参与Steem区块链/Steemit平台的前辈们。

今天,第一位登场的是来自香港的大佬之一:@aaronli 这位前辈,非常擅长拍摄。他最拿手之处 – 把香港各个角落,用相机给捕捉下来,让后再图文并茂,述说其照片后的历史。每次阅读他的文章,犹如坐上叮当的时光机,快速回溯到百多年前的香港,一窥当时的盛事美态。

话不多说,我把 @aaronli 前辈的专访给大家呈上,请趁热享用~

注意:由于他用繁体字,我为了尊重本人的意愿,就不多加更改成简体字。

您是几时加入Steemit?

我加入的日期是17年6月14日,至今已差不多9個月了,時間過得真快~

您从哪里得知关于Steemit?

這個就有趣了,那時我在香港一個很熱的討論區看一些關於網賺的帖,看到了@htliao介紹steemit,就抱著一試心態登記了,沒想到一直玩到現在~

您个人对Steemit有何看法?

我認為Steemit是一個機會,也是很體驗現實的社區,我想每個人都是因為能賺steem及SBD才進steemit的吧~

你會發現steemit其實是社會縮影,你要在steemit成功,就需要人脈、投資,或很有特色的文章,這不是跟社會一模一樣嗎?

不過,Steemit亦讓你認識到不同的國界,題材,還有朋友!當然,在任何社群都有這個效果,但建基於「讓用戶獎賞有價值的文章」下,大家都更熱衷於這個社區~

至於steem自身,我也不知道這個機制是好是壞,但它至少給了我們一個機會,我是看好它的未來的,至少steemshot, dlive, dtube等都選擇了steem,期待steem及SBD今年升到$20!

是否可以分享您在Steemit的社交秘诀与心得?

很簡單也很殘酷,不論你想賺steem,還是想更多人看到你的文章,你都要做社交,亦需要得到大戶點贊。社交秘訣只有兩樣,一是多點在大戶的文章回覆,讓他認識你,不過不要只留那些「很捧」,「支持你」的留言,你要細心看他的文章,再認真的!

第二是寫好你的文章,否則大戶留意到你都不會點贊你的廢文或水文,我建議新人應建立一個主題,如攝影、如畫畫、如投資,如旅遊,最好有50%或以上的文章都是關於這個主題,這會讓其他用戶更快對你有印象!

(以上的做法是比較功利的做法,請看以下的補充)

最后,还有什么想要补充吗?

堅持。在Steemit要得到好的payout,越遲加入會變得越難,不過只要堅持寫好的文章,努力社交,如參加比賽、活動等,很快就會被其他人留意到!當然,在社交的時候,不要只顧著大戶,小戶都是未來的大戶,也是可以並肩的戰友!

我在Steemit初期,一個人都不認識,也都是認識了香港區的新人們,大家一起扶持才能成長。不要看我現在的文章每篇都有百多vote,雖然跟大戶相比還有一段距離,但都是經過一番努力才能得到的!總之,好文章、好社交,堅持,能讓你在Steem成功。

最後,在社交的時候,不要忘記本心,寫你最愛的題材,寫你從心認同的題材,社交固然重要,但不要為了討好某大戶而寫一些違心的文章,這樣你是堅持不了多久!

Payout自然吸引,不過,平常心更重要,不要只為賺Steem而寫一些自己本來就不太喜歡的東西,或很功利地只討好大戶,所謂日久見人心,其他用戶很快會知道的,我也曾經只有幾塊錢一個post,但我也是堅持寫好自己的文章,和與其他用戶保持交流,今天才可以平均幾十塊一個post。

這個過程是漫長的,在Steemit其實就是經營自己的品牌,你會認為很快就有很好的收獲嗎?不可能,但是慢慢的努力,你的付出一定會有回報,Steemit可以讓你在少於一年的時間就得到好的回報,比其他社群或媒介已經好很多了!

加油。

(注释:文中“steem”是指steem区块链,steemit则是指steemit社区)

Sort:  

@aaronli 说的中肯又有道理,很有借鉴价值。

嗯,从 @aaronli 的专访中,我们又学到许多道理,一举两得~

本文已收进steemh.org

噢,原來我是第一個🙈中文區比我厲害的大戶多的是~我的只能是分享,更精彩更有效的成功之道就留待之後其他大戶的訪問了🙈

補充一點:外國有很多獎勵計劃,有很不錯的獎勵,我也是成功參與了 sndbox,才能有多點payout,大家可以多點留意curation tag的post~

p.s. 其實繁體簡體我也沒有所謂啦~都是語言一種,最重要是讓人交流訊息~

没啥的,我是根据字幕的(你刚好是“A”字头,你懂的 XD)

喔,关于那个sndbox,的确有很多伙伴都不知晓,还多谢你在此通知大家~

畢竟Aa的優勢是總會在別人電話簿的第一名😂

呵呵,你明白就好,尼果唔错啊,人地头一个就念起来 :D

@wilhb81,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感谢小可可啊~

话说,今天白色情人节,淘气包给你送礼物了吗?

你不说我都忘了是情人节了

哈哈,这下可知道啦 :)

好厉害,没有想到你这么认真,相比之下我就懒惰多了。学习学习!

你夸奖了,只要你认真也一定行的 :D 一起努力加油~

PS: 察觉你是新人,关注你了。如果不嫌弃,请参与转为新人而设的“三好兔噢”群组:

steemit 新人&老友之家QQ群: 524392931

确实是新人,交流的话,我有一个比较即时的方法,欢迎捧场哦!

嗯嗯,加入后还请多指教 :)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wilhb81, 不得不佩服你的勇气可嘉。你是如何要求@aaronli 被采访的?

谢谢啦,都是为CN社区的壮大……

我在微信群组留言问他接受采访,然后为了这个专访写了这么棒的一篇文章 :)

@wilhb81, 加油,大家都为了更好的生活奋斗。

嗯嗯,一起迈向康庄大道 :D

@aaronli 前辈说得很有道理 虽然我过了4小时才看到你的专访 没能趁热享用啊 哈哈 谢谢你这个未来的大户+并肩的战友

不打紧,亲可以用微波炉叮热它,再继续趁热享用 XD

话说,谢谢你的点赞!

我是新會員,看到這文章也學到不少知識!慢慢的努力,付出一定會有回報!我很同意

香港溉朋友你好,欢迎你加入斯丁密大家庭。睇来,你系Gundam粉,日后可以PO更多关于Gundam溉野 :)

PS: 我已经关注你咗,大家一齐努力吧~

@aaronli 前辈的建议很中肯,尤其是“不要只为赚Steem而写一些自己本来就不太喜欢的东西,或很功利地只讨好大户,所谓日久见人心,其他用户很快会知道的” 这句话很有感触!感谢@wihb81写的这篇采访稿,upvote!持续关注ing❤️
合成-1_1.gif

美女小姐姐你好,谢谢你的留言。嗯,只要对得起良心和不忘初心 - 才能在斯丁密立足~

同时,我已经关注你,希望日后看到你更多的好帖文 :)

O(∩_∩)O哈哈~谢谢,我也关注你呢,目前还处于小白状态,需要学习很多知识在steemit,所以很喜欢你写的这些steemit指南教程!继续更新啊!我们都等着呢,666👌

嗯嗯,一定一定,陆续有来,拭目以待喔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678.67
ETH 3086.68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