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朗诵:相信未来_郭路生|华语好声音· 朗诵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这期的《华语好声音》是以“朗诵”为主题,我接受了风趣可爱的歌仙子 @winniex 的朗诵合唱,一起为这首动人的诗歌,赋予另一个不同的版本与感觉,希望大伙们会喜欢……

我以前曾经阅读过食指(郭路生)前辈的诗歌。个人觉得这首诗歌在艰辛的背景下,给予人们继续坚持与奋斗的精神,确实令人感动!

PS: 这是我第一次在斯丁密朗诵诗歌,请多包涵~

相信未来

食指

当蜘蛛网无情地
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
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
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
相信 未来
  
当我的紫葡萄
化为深秋的露水
当我的鲜花
依偎在别人的情怀
我依然固执地
用凝霜的枯藤
在凄凉的大地上写下:
相信未来
  
我要用手
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我要用手
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
那枝漂亮温暖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
相信未来
  
我之所以坚定地
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
未来人们的眼睛
她有拨开
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
岁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们
对于我们腐烂的皮肉
那些迷途的惆怅、失败的苦痛
是寄予感动的热泪、深切的同情
还是给以轻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讽
  
我坚信人们
对于我们的脊骨
那无数次的探索、迷途、失败和成功
一定会给予热情、客观、公正的评定
是的,我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评定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http://kg.qq.com/share.html?s=TBd2ivT3RDwiNT8U


@wilhb81 Signature.gif

Sort:  

棒棒的!可以把链接发一下到我贴下吗,谢谢!

嗯,我这就去啊……

谢啦谢啦 :D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那背景音乐很适合这首诗

嗯,那背景音乐我也很喜欢 :)

选得好!

声音不错呀,我有点想跟一手呢。。

可以邀请你吗?谢谢!

非常荣幸呀~~不过我还不太会弄

你得先下载全民K歌,然后在手机上打开steemit我的贴,点开就会让你转到app里面,加入合唱就OK啦。
期待 😜

录好啦~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你的声音很适合朗诵,应该多多益善 :D

我感觉我好像有咂嘴的遗传,很烦人。。

没有啊,是不是你多疑?

因为这个耳机不好,有时候是电流不稳定,有时候会断一下,我也不知道那声音到底是啥。。

我都直接外放录的,也OK的

嗯,如 @winniex 提议,用外放录也行~

我这次用外放啦~

好好好 :)

用心用情的朗诵!

我的第一次,真的有待改善,谢谢捧场啊 :)

@wilhb81,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声音(^∀^)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好好说话可以吗,就知道调皮,哼~~ (:3 」∠)

蟹蟹小可可常来光顾 ;)

似乎你的响应速度总是最快的,哈哈……

佩服得五体投地

那也得看那首歌/诗歌我会不会,如果真的没有接触过 - 可能需要花上一天……

有点儿广东腔呢~

不出奇,我本身习惯说粤语 :D

兄弟,你的口音和我一样,都是浓浓的南方口音。不过你普通话还是比我好一些◑▂◑

喔,咱们真的是“臭味相投” lo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704.04
ETH 2914.62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