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上“乞讨”的一位姑娘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晚上从图书馆回来,看见一个姑娘,身穿粉红棉袄,背个黑色书包,蹲在天桥上,低着头,有风。盯着脚下一面白色板子,有字,黑色加粗。像字帖上的正楷,很好看。天桥上风大,我戴着帽子歪头瞥了一眼——“求4元吃饭”,其他几个字没来得及看清,视野就模糊一片。天儿冷的时候我总是走的很快很快,想停都停不下来。一径下了天桥,还是很冷。但我的步子在变慢。

四块钱怎么吃饭?就算女生吃的再少,两碗粥能管饱?下一顿饭呢?如何着落?我难以想象一个年纪和我差不多的年轻人竟要出来“乞讨”。虽然我也有想过,如果将来找不到工作,就算乞讨也不会再花父母一分钱。而且这不是我第一次遇见。上次是在南昌火车站,一样是个年轻姑娘,除了脚下多块板子和常人没什么两样,外貌甚至超出常人。

我不知道她们两个这算什么,我挺可怜她们的,可怜她们花一样的年纪。除此以外,我什么都不会做。自食其力,无能为力。

有趣的是,当我发现 @xiaoshancun 账户被盗之后,立马转过去一点 SBD ,只想略表心意。转账在我碰见“天桥姑娘”之后,我不知道两件事有没有联系,但我对两件事做出的回应好像完全相反。刚又看到钱被转回来,然后只好又用言语表达。本想省略言语这个我认为多余的过程,无奈反倒多了转账的麻烦。可能人生总免不了兜兜转转,远不是我以为那么简单。

我以为,“天桥女孩”是骗子。
但谁知道呢?

难得的是真相。

微信图片_20180206220231.jpg

独居 DAY 24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99.99%是职业乞讨,但这也是社会的病。

搞不懂她们是怎么想的。

@wilburm, 楼主的文章真是妙笔生花啊!

麻烦叫你女朋友过来一下下!

她被 @dapeng 挟持了...

兜兜转转的人生总有她相遇的缘分!
来来往往里也有她看不见面的情谊!

好人好报!

谢谢 resteem 哈哈 好人~

@wilburm,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哈哈 随叫随到!这服务不错…

这个社会真的病了,病入膏肓却又讳疾忌医。

可能需要一个真相。

即使是骗子 沦落到这个份上 也挺可怜的😭

关键是周身都看不出来一点 沦落 的样子…

那是她的职业吧🙄

我不知道还有这个职业,一天也赚不了几个钱吧。

现在残疾人民政局管,健康人随便做点什么赚不到饭钱?我一直沒弄明白,为何现在还有人乞讨。

更难以理解的是她们竟是年轻姑娘!

在我们这里大润发门前也时有年轻的女孩放个牌子乞讨,我很是反感,从来不掏一分钱!

应该有人管管 我觉得

骗子的一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9214.59
ETH 2524.8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