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一直能伸到你的家里面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71124203950.png
Image Credit: Wangzuozhongyou


我之所以要写一部书,并不是要加工一件艺术品,而是因为我有谎言要揭露。——乔治 · 奥威尔

老师说,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一直能伸到你的家里面,你说什么,做什么,老师都能看得见。

要问世间最美的语言是什么?我想要属讲给孩子的童话。可是,童话交由坏人来讲的话,再也不能称之为美,要叫它魔鬼。

我一直以为我是很喜欢孩子的,后来才知道,我错了。我只是喜欢孩子们天使时的模样,至于他们什么时候变成魔鬼,我也就成了魔鬼。很多时候,我们喜欢一个人,永远只能喜欢他在我们自己心里的模样;同样,当我们讨厌一个人的时候,讨厌的也只是那个我们心里不想看见的他的模样。而人是在不断变化的,也就是说,我们从来也不可能喜欢或者讨厌到,一个外在的、不变的、真实的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第一次做暑期辅导老师,便自告奋勇要教低年级的孩子。他们大都六七来岁,正是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自然精力旺盛到不行。每天早上,只要他们一看见我,立马蜂拥似的向我涌过来,伴着叽叽喳喳的“早上好”。此刻,应该是我最享受也最喜欢的,被一群孩子需要的感觉妙不可言。好像每个孩子都化身成为天使一般,让我沉醉在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里面。

但是,如今还在脑海中留有印象的不是那些乖孩子,而是不听话的孩子和“问题”孩子。有时候这些“坏孩子”真的让人无法忍受,无论和他们沟通多少次,他们都像只有七秒钟的记忆,转眼间就忘记,甚至父母也拿他们没有办法。和孩子相处,最难的大概也就是这个时刻。好想在这时候走进他们倔强的内心,用爱和耐心慢慢地把它给融化,不知疲乏。如果做到这般,我想,才能真正爱上孩子所有的模样。

妈妈说,我们藏到被窝里面,蒙上被子你就会安全。

三个月前教过的那群孩子们,多想再看一眼,你们天使般的笑脸。
我不相信,这笑脸也是谎言。
这个世界,会好起来的。

微信图片_20171126005620.jpg
Image Credit: Wilburm's Phone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cnsteem.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我喜欢孩子们,但无法想象和一群孩子待一整天或更长时间会是什么样子!

很开心,无忧无虑的感觉,但孩子们精力实在是太旺盛了,时间久了就想自己清净一会儿。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 @cnbuddy 很开心能够和您一起为cn区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人人都爱懂事可爱的孩子,不喜欢任性刁蛮的熊孩子。

其实也有父母的教育问题在里面,你把他们当做熊孩子来对待,他们表现出来的可能就是熊孩子模样。人与人的关系是相互发展的,孩子也不例外。

Congratulations @wilburm!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00.17
ETH 2654.95
USDT 1.00
SBD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