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睡的人能不能 被 叫醒?

in #cn7 years ago


“记住啊,16号开始报名,16号!”

这是室友收拾行李那天特别叮嘱我的一句话,也就是2018年上半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在今天开始报名。我没有登录网站,所以我不知道具体是不是今天。2017年下半年那场考试挂了,不知道当时出于什么原因报的名,可能大家一窝蜂似的都报了。家里面也跟我说过无数次,将来毕业了回老家的县城当个老师多稳定,像学生一样每年还有寒暑假。我一点儿都不喜欢折腾,但奇怪的是,我竟从没想过当老师。除非去贫困山区支教,离家越远越好。当然,前提是必须拿到教师资格证。

前段时间成绩出来后,室友就每天问我一次,要不要再考?我总是会不自觉地就犯起矫情,特别是感到被人关心的时候。所以我每天的回答也都是 NO ,口气还很坚决!一直到最后临别那天,室友说出了那句话提醒我报名时间的时候,我才开始决定直面这个问题。当然,在我们那天争论了很久之后。最后我被吓到再也说不出一句话去反驳他。好像每次我们争论的结果都是以他的胜利告终,因为我被戳到痛处以后就再也讲不出一句话。

我总说没有一个人懂我。但当这个人真的站出来,我也试着慢慢卸下自己心理防线时,突然间我的心像是被一把利剑给戳中,痛到我立马重又把心缩起来,再不想打开。每痛一次,它就自动长一次记性。我不喜欢这感觉,理想瞬间碎成一地,每个碎片都照进赤裸裸的现实。我适合做梦,长睡不醒。不是装睡。

世上最难的两件事,一是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二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反过来就很容易,把自己的钱装进别人的口袋,把别人的思想装进自己的脑袋。很感激也很抱歉,即使面对现实,我也学不会变通。

我不想被人叫醒,那样太痛。
我等着有一天,能自己醒过来。

微信图片_20180116233055.jpg

独居 DAY 3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你好哟!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装睡的叫不醒,真睡的叫醒也不会醒。除非,自己醒。😂

看来就得自己醒。

所以最后有么有报名呢?其实我经常报名了有的考试然后不刻意去准备就忘掉了,临考的时候才决定去不去,主要还是看这种考试对自己的重要程度了

我害怕付出得不到收获,所以干脆就不想付出了。
你心很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037.75
ETH 2638.96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