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D_262

in #cn7 years ago

想了想还是别把自问自答的环节放上来了…估计也没人看,我就把每天自己产生的想法写下来好了,以后可以为我提供一些写作素材。

脑洞可以开,但是要脚踏实地

尽管平时里觉得很多想法都很有前途,但是往往很多东西都是不切实际的,比如说暑假想到过的国际贸易,自己没有运营方面的经验,最主要的还是没有本金。虽然可以从头学期,但是目前我的时间限制是不允许我这样做的。所以还是要脚踏实地,先找到一份我专业的全职工作,然后开始积累自己的思维模型,厚积薄发。

如何提高工作效率

  1. 每周有一天上班不用手机,进入办公室前,将手机留在前台,下班时取回。以后每天都要争取有连续两个小时不看微信的时间,并逐步增加到3个小时。
  2. 减少10%的工作量,提高工作质量。找到一些看似不需做,其实可以不做的工作。
  3. 每周一上午第一件事,总结上周工作,制定这周的计划,写成200字的内容发给老板。作为管理者,需要在周一下班前,给下属一个两句话的书面回复。

我觉得减少工作量就和分清什么是最重要的这个概念有关。因为有些时候我们往往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做,或者说做了也不会有很大影响。但有些事情我们必须认真做,因为那些事情对我们影响很大。

不看手机不看微信和李笑来提到的注意力是最宝贵的资产是一致的,能够保证一大段时间的注意力集中是我们高效率的保证,也是真正财富的来源。

第三点就是复盘,我们需要总结之前的工作,发现自己哪里做得不好,然后制定这周的计划。这点我要每天执行,提高执行次数来改变我的效率。还记得那句话吗?

当我们了解了复利的本质后,就会发现有两个因素会极大地影响到复利的效果——利率和执行次数。

所以如果我每天都进行对自己一天的内容的复盘会比每周进行要更能快速提高自己。而且还要认真复盘和制定计划,因为他们就是利率啊!不然的话如果你不认真复盘和制定计划就相当于你的利率为0,这样无论你执行多少次都是没用的!

学习英文的重要性

很多學弟妹也許會期待,將來這些東西有天會有好心人出中文版。就我的觀察,這個機會可能是越來越小。目前的現實是:這個世界呈現高速成長中,能夠翻譯這些知識的人,往往也是能夠少數能夠突破天際線以及國際限制的人。他們目前的聚焦,無不是專注在自身能力與事業的突破。很少能夠還有資源和時間能夠停下來拉別人…

於是造成了一個極端的現象:強者越強,弱者越弱。甚至就算強者有心停下來救別人,有時候往往也不知道怎救起...

大家對於「英文學習」的盲點,在於英文學習很枯燥,無法靜下心來投資一個「不知道有什麼報酬率」的知識。

不管最近发生了笑来和xdite之间发生了什么,道理是在任何场景下都通用的。这里做个摘抄,原文点这里

Sort:  

Enjoy the vote and re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