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D_261

in #cn7 years ago

朋友圈太可怕了

尤其是对于我来说,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我要发一个朋友圈,老是会想有没有人来看,别人对我发的东西有什么看法,特别耗费注意力。但是你再仔细想想,谁没事那么关注你朋友圈啊?!你以为你是谁啊…就连李笑来微博都不会有那么多人转发或者点赞,你还怕别人怎么看你?就你这心理你还想红?扯淡呢吧。能当一个公众人物的前提就是能够面对别人的批评,并且不会把心思全放在别人怎么看自己上,因为这就是浪费你最宝贵的财富--注意力上面了。

Objective

练习FE,然后阅读文章,写完2018的计划(OKR)。

完成了什么?

全部完成,今天FE花了比较多的时间,感觉是自己对概率学和流体方面不太了解的原因,但是不会就要学,所以要耐心。

Reflective

今天遇到了什么问题?

FE里面概率学的问题真的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只能通过练习来达到目标了,我觉得核心观念还在于:

  1. 你要知道总共的可能性有多少
  2. 你知道该用什么公式。

表面问题:

不会做题

实际问题:

就是基本的概念没搞懂。

我的错误假设:

以为直接能找到公式就可以了,但是并不是,我需要知道怎么用、什么时候用才可以。

如果别人指出了我的问题,我是什么样的心理?

怎么解决?有什么启示?

遇到不会的就需要了解相关知识,知道怎么用才行。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绪

今天在看到不会的题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舒服的,但是我觉得只要知道不会的就要学这一条就够了。耐下心来。

今天的高峰是什么?

今天高峰算是下午把,开始真正学东西的时候,上午被18岁的朋友圈给占据了脑子……

无论是计算机还是人做事情,不在于开了多少头,而在于结了多少尾。

今天的低点是什么?

没什么低点。

Interpretive

我们今天学到了什么?

概率一定要知道用哪个公式,还有学会如何算总共的组合
留着提醒自己:

  1. 制订好清晰的目标(目前就是要系统的提高自己知识转化效率)
    FE的练习。还要每天申请两个相关的工作。
  2. 对挡在目标之前的问题绝不容忍(再练习、实践方面有拖延)
    不会就学,学不会就找相似问题看看别人怎么解决的。
  3. 找到问题的本质。(没有想明白在蜕变之前的痛苦都是你进步的第一步。)还是你觉得概率没有用武之地?暂时先把注意力全部放在FE上面?
    没有熟练的背景就是你需要学的问题,每天照着书打一遍,他们说的finger excercise很有意思。
  4. 制定克服问题的计划(制作anki卡片,每天回顾。)
    练习FE,还有投简历,每天至少2个合适自己简历的岗位。
  5. 坚决执行(每天回顾自己大目标,还有相应需要做的事情。)

自己执行力还需要加强,之后按照这五步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今天一个重要的领悟是什么?

结了多少次尾就在于你对做的事情能不能够做好,比如说每天的留言,这就是你提升自己的好机会,至少是能够建立自己知识结构的机会。

如何把它运用到生活中?

每天留言的时候尝试和之前学到过的概念联系起来,看看有没有共同点,没有的话就先单独记下来。

Decisional

我们会如何用一句话形容今天的工作

练习FE。写文章,2018的计划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继续努力?

练习FE,然后阅读文章。提高FE的练习章节,1天3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403.69
ETH 3463.5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