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D_260

in #cn7 years ago

Objective

练习FE,然后阅读文章,写完年终总结。

完成了什么?

全部完成,虽说比我预想的时间要长,尤其是年终总结、写了将近4小时。但我还是完成了今天的任务!

Reflective

今天遇到了什么问题?

没什么特殊的问题,写完年终总结之后就开始练习FE,不过今天的内容正好是这学期学过的ODE,所以写得比较快,可能明天的内容就不会有那么快了。

表面问题:

写作花了4个小时。

实际问题:

总结本身就是要回顾一整年的事情并加以反思,我觉得4个小时对于一整年来说并不多,因为你可以把一整年干过的事情滤一遍,然后总结出你这一年学到了什么,我觉得还是很有用的。

我的错误假设:

年终总结有了之前的月记应该不会那么费劲,但是我错了,因为我月记通常只写了那个月学到了什么概念,而且我自己看之前写的月记的时候我是很震惊的,因为有些概念我发现我现在居然已经不用了,甚至是几乎忘记了。当时可是历历在目啊,甚至说好要做一年的,结果6个月就快忘干净了,这也显示了重复的重要性,有些事情大脑是没那么快记住的,一定要重复练习才可以。不然的话真的记不住。所以说你明年可能还需要复盘intuition pumps 那本书,毕竟里面有的章节对你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如果别人指出了我的问题,我是什么样的心理?

怎么解决?有什么启示?

以后周记也要记录这一周对你影响最大的事情,然后月记里面要包括每周影响最大的事情,这样方便总结。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绪

今天的情绪很不错,在我刚写作完感到“有点累”的时候,我直接去到了杯茶,喝两口之后翻开FE就直接开始做,看到上面ODE我就很开心,因为这东西是我这学期刚学完的,所以印象很深刻,几下子就做完了这一章(虽然也花了1小时左右的时间,但是感觉还是过得很快的,因为我知道每一步怎么做。)
所以当你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的时候,你是不会因为有点累而感到需要“放松”的,因为你只要休息一下,喝杯饮料,或者活动活动筋骨就可以了,然后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要做的事情当中。

今天的高峰是什么?

上午总结的时候我发现吴军老师说的内容还是和笑来老师专栏里面有共同地方的,换位思考就是今天感受到的一点,还有年度总结的时候,我发现这句话算是最近发现的金句了

无论是计算机还是人做事情,不在于开了多少头,而在于结了多少尾。

今天的低点是什么?

没什么地点。
##Interpretive

我们今天学到了什么?

原来0/0的时候要用l'hospital's rule.
留着提醒自己:

  1. 制订好清晰的目标(目前就是要系统的提高自己知识转化效率)
    FE的练习。还要每天申请两个相关的工作。
  2. 对挡在目标之前的问题绝不容忍(再练习、实践方面有拖延)
    不会就学,学不会就找相似问题看看别人怎么解决的。
  3. 找到问题的本质。(没有想明白在蜕变之前的痛苦都是你进步的第一步。)还是你觉得概率没有用武之地?暂时先把注意力全部放在FE上面?
    没有熟练的背景就是你需要学的问题,每天照着书打一遍,他们说的finger excercise很有意思。
  4. 制定克服问题的计划(制作anki卡片,每天回顾。)
    练习FE,还有投简历,每天至少2个合适自己简历的岗位。
  5. 坚决执行(每天回顾自己大目标,还有相应需要做的事情。)

自己执行力还需要加强,之后按照这五步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今天一个重要的领悟是什么?

结了多少次尾就在于你对做的事情能不能够做好,比如说每天的留言,这就是你提升自己的好机会,至少是能够建立自己知识结构的机会。

如何把它运用到生活中?

每天留言的时候尝试和之前学到过的概念联系起来,看看有没有共同点,没有的话就先单独记下来。

Decisional

我们会如何用一句话形容今天的工作

练习FE。写文章,年度总结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继续努力?

练习FE,然后阅读文章,写完2018的计划(OK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403.69
ETH 3463.5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