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D_259

in #cn7 years ago

我觉得应该把我写了挺久的ORID放到steemit上面,因为毕竟我几乎每天都写,为啥不放在这上面给我积攒点写作素材呢?

这一天的想法

今天早上确实被整理班级的一些信息给堆到了,感觉很多信息要处理。不过感觉自己有点陷入了操碎了别人的心的坑里面了啊,我觉得“操碎了别人的心这个概念并不洗脑,因为确实是这样啊,李笑来和xdite之间的纠纷对于我来说确实并没有真正的瓜葛,虽然我可以独立思考的去观察他们是如何描述自己的。但我现在的重点应该不在这里……而是需要完成每天FE的练习,并且持续把吴军的谷歌方法论和之前打磨的概念练习起来。这样才能高效的成长。

Objective

练习FE,阅读文章,写年终总结

完成了什么?

有一点赖床,起来之后做完事情都快9点了,导致自己阅读一点文章和信息就快11点了,没有直接开始练习FE,而且阅读的文章质量并不是很高,年终总结也没有开始,写完今天的ORID我马上就开始年终总结,先从周记里面把我信息提取出来,然后总结这一年我都开始了什么事情,然后完成了什么事情,哪些事情半途而废了?为什么?一定要仔细回顾一下我当初怎么就半途而废了?因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地方,这会让你发现你究竟因为什么把原来已经形成一定momentum的事情停了下来,导致原本可以形成中起不断提升的事情被打断了。

Reflective

今天遇到了什么问题?

今天下午要陪我爸去DMV,结果直接从2点?到4点半几乎什么都没干,回到家5点之后刚完成1章FE的练习就要吃晚饭了。进度实在是不忍直视,以为每天2章是非常轻松的事情,看来不是,我还需要加快我的效率,因为我的年终总结还没有写!

表面问题:

效率不够高

实际问题:

有3个小时没有放在我应该放的地方。而且白天有不少时间在观看李笑来和xdite之间的纠纷了。我觉得需要关注的重点应该还是在系统的提升自己上面。 了解信息没错,但是有的时候信息很多就会带着很多杂音,如果你已经知道什么信息杂音少,那你一定要先把这信息吸收完再去接受别的信息。这样效率才更高。

我的错误假设:

观察别人的文章不会花费那么多的时间,但是我错了,那些确实会花费很多时间的。我需要点评我前后两个人的文章,然后保证我自己文章的质量。我其实不应该赶在每次作业之前写的,这是一个很影响写作发挥的做法,因为我有灵感的时候往往应该是在很短时间写出很多文字的(比如这篇ORID应该只用了20分钟?)

如果别人指出了我的问题,我是什么样的心理?

怎么解决?有什么启示?

以后有想法就直接写成文章放到公众号里面,如果交作业那天没写文章就把之前的放到上面,毕竟都是我的想法,这样也能把我平时积累的东西搬出来让大家看看。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绪

下午正在复习FE的兴头上面被打断了……很不爽,下次一定要保持自己的持续注意力,这样才会有高质量的输出。

今天的高峰是什么?

晚上吃完饭回来在复习的时候逐渐进入状态了,我觉得还是那句话,“just do it!" 我吃完饭直接开干,看我做的练习题哪里错了,然后去研究为什么,比在那空想我应该干什么要好多了,这也得益于我昨天的计划(也就是我之前所说的清晰的目标)。有了清晰的目标我就能想干嘛干嘛了。
###今天的低点是什么?
下午要去给我爸当翻译……

Interpretive

我们今天学到了什么?

原来0/0的时候要用l'hospital's rule.
留着提醒自己:

  1. 制订好清晰的目标(目前就是要系统的提高自己知识转化效率)
    不仅要做概率的练习题(这玩意儿已经快停滞俩月了吧??),FE的练习。还要每天申请两个相关的工作。
  2. 对挡在目标之前的问题绝不容忍(再练习、实践方面有拖延)
    目前有的概率练习题不会做,甚至是根本没想到原来解决方案是那个,这就是你提升的机会啊!好好学习!
  3. 找到问题的本质。(没有想明白在蜕变之前的痛苦都是你进步的第一步。)还是你觉得概率没有用武之地?暂时先把注意力全部放在FE上面?
    没有熟练的背景就是你需要学的问题,每天照着书打一遍,他们说的finger excercise很有意思。
  4. 制定克服问题的计划(制作anki卡片,每天回顾。)
    练习概率论,练习python,还有投简历,每天至少2个合适自己简历的岗位。
  5. 坚决执行(每天回顾自己大目标,还有相应需要做的事情。)

自己执行力还需要加强,之后按照这五步来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今天一个重要的领悟是什么?

周围的环境在塑造你,你也在塑造周围的环境。
我是有这种感觉的,你的行为举止,还有说话的方式以及态度,就是跟你周围最亲密的5个人的平均值。因为你多少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别人或者被别人影响。 我觉得这是你需要主动选择最经常接触的小圈子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小圈子。这样你才会被潜移默化的影响,还有更好的影响别人。
上面这句话我今天就特别有感受,哎真的太容易受环境影响了(尤其是不好的影响)

如何把它运用到生活中?

主动跟那些上进的人、还有对自己生活有规划的人联系、接触。还有写好自己明天的计划。

Decisional

我们会如何用一句话形容今天的工作

练习FE。写文章,(要开始年度总结!)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继续努力?

练习FE,然后阅读文章,写完年终总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