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未来,消除不确定性

in #cn7 years ago

反思

今天尝试多完成1章的FE内容,但是并没有完成,因为里面的东西都不太懂,还是需要好好学。把基线抬高。之前读L先生的文章里面有个观点也很对,就是包围式学习,因为我们不会的知识点往往是要通过大量原本已经懂的知识连进行练习才可能搞懂的。所以说用大量已懂的知识来“包围”这个不会的知识进行学习很可能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通常学一个领域会越学越快,这就相当于下围棋,我们棋盘上的棋子多了嘛,那包围起来可就容易了。相反,一开始学的时候我们棋盘上几乎没有棋子,那么就需要很长的时间建立一个包围的局势。

今天做题几乎回到解放前啊,好多不会的,这是我明白了什么叫结硬寨,打呆仗。因为这种比较难懂或者说根本不懂的问题,我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一点一点的啃,结下硬寨,做好准备。打呆仗,那就是一点一点的把这东西搞明白。

关于今天做复习题的时候老是走神的情况,我觉得我应该在早上就直接不带手机的去那个屋子里面好好学,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样才能提高效率。因为今天意识到了手机(尤其是微信)还是比我想象的要可怕。尤其是因为我如果一时好奇,打开看了看,我会需要很大的精力再把我的注意力放回去。所以要屏蔽好看微信的冲动。

毕竟工作流是我自己决定的嘛!既然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复习好FE,那么微信上面的内容就要复习完2章之后在看,这样才能保证我用更少的时间复习到更高质量、更多的内容。

虽然上午大部分时间用来沟通了,但是下午吃完饭之后到那边开始学习很快就进入状态了,我感觉是有点进入心流的状态,自己已经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失了,而是专心做题。我觉得主要能把我带入那种感觉的就是一开始要“热身”,找一些难度适中,不是难道我连怎么做都不知道,也不是简单到我连答都懒得答。正好有点挑战,需要自己去想怎么做,也要能够完成。然后再在上面的基础上循环。进入状态。

活在未来,降低危险

今天读了吴军老师的文章《对2018还有未来五年的展望》
在二十几年前我觉得吴军老师也是看到了趋势。毕竟那会儿老师可能做的就是跟计算机有关的生意(他讲的例子全部是在中关村的故事)。然后我觉得老师觉得这是个值得自己深入研究的领域,于是下决定回到学术界好好系统的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成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高手。(自然语言处理不知道是不是老师的初衷,但是我觉得整体朝信息处理方面应该是老师所希望发展的方向。

今天老师说的避险方面的知识,还有对未来趋势的判断和李笑来老师说的都有相似之处。李笑来老师已经不止一次强调过如果你有一次成功判断未来并且活在未来的机会,那你已经很幸运了。而且吴军老师这里说的消除对未来了解上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消除危险的手段之一。在投资界里我觉得道理是一样的,最重要的就是消除不确定性。这里吴军老师说的是人生对未来的判断,我们要做的也是消除不确定性。

让我们对未来做好一个自己的判断,并制定好清晰并且可执行的计划,然后不断的提高自己。迎接未来,活在未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