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犯下的错误,恳求你们帮我出下主意

in #cn6 years ago

进入币圈,随着市场的大幅涨跌,我人性中的弱点也逐渐暴露了出来:恐惧、贪婪、短视、没有定力。具体表现是,喜欢追涨杀跌,操作随意,尔后被打脸以后,留下许多悔恨。我的眼光,还是不错的,而且定的目标,也很好。可是落实到实际中,我就乱了章法。

一是最近的币市。

10月份,看中了EOS的好,当时立下的目标是,买到1万个EOS,就阶段性自由了。我甚至还在3.9元场外交易买过EOS,可惜都没有拿住,买卖反复了好多次。直到二十多块,我再次意识到它的好,但是我发现买不到了,于是降低了自己的标准,我要买到5千个EOS。说干就干,于是我筹到了一笔资金,可是我没有买EOS,理由是,EOS的涨幅太大了,我想买其他的币涨更多了回头再买更多的EOS。结果是,我买的币一直不涨,EOS一直在大涨。我现在已经买不到筹集资金时的1/4的币了。

这样就罢了,我当时安慰下自己,又降低目标,找了一个折中的方案,我买到了3500个EOS,一直拿着。拿了多久呢?27天。中间大涨几次,大跌回来,我都没有动。我以为我已经修炼的可以了,应该会拿EOS到明年。中间这一段时间,我过得心安理得,早起看书、写作,很充实,和朋友聊天他们说我状态很好。

可是,元旦期间,我又犯傻了。在微信公众号上,看了写行情分析的文章,说市场不景气,有可能大跌。我竟然真的信了。跨年前减少了一点BTC,跨年那晚上睡得非常晚,第二天也没精神,恍惚中又卖了一部分EOS。回过头来看,这两次操作都在行情的最低点。

我为什么要卖?因为恐慌大跌,还是因为看到别的币大涨了,想调整仓位?我已经纠缠不清了。这两天市场行情大好,EOS较我卖的点大涨了50%,我内心接近崩溃了。

总是操作反,那说明自己的判断能力不行,不懂K线、量价等技术性的东西。既然这样,那干脆不操作好,不操作的不是也有很好收益的吗?比如今天早上看了一眼钱包,9月4号之前买的SNT,今天快4块钱了,中途跌到1毛钱多,我都没有卖。SNT的收益,超过10倍了。如果EOS买着不动,我也有快有十倍收益了。交易所真是一个坏地方,动来动去,损失惨重。

技术方面,要勇于承认自己的无能,无法判断短期行情。既然这样,放在钱包是最好的选择。

二是感情方面的事。

这几年,我基本处于单身状态。前几年,坦白讲也没找对象想法,感觉单身也挺好的啊,再说,工作没稳定,心智也不太成熟,也不太具备条件。这几年,看着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的步入婚姻殿堂,我有一点慌了。从骨子里意识到 ,原来我也是想要结婚的人。可惜意识到问题,有点晚了,我错过了心爱的人。不知道现在亡羊补牢,为时晚不晚?

最近经常想到她,可是当初自己说了那么决绝的话,现在想她又有什么用?复盘下当时的决定,我以为我是深思熟虑了的,但是时隔一年,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悔恨。搞不懂!当初还是太短视,遇到问题在逃避,没有迎头去解决,别人可是讲理的好姑娘啊。

也许我的人生,需要一些原则,需要有坚定的价值观。这些东西改怎么去找呢,接下来,我该如何去实践与提高?

首先,立即行动,可能是最好的补救策略。也许几年以后回头看现在的高点,我的高点并不算高点,既然看准一个东西,并且对他有一个估值,为它付出一点代价,冒一点风险,不是应该的吗?你的勇敢到哪里去了?

如果,补救以后,我又得到了她的芳心,以后几十年回头看这件事,说不定是一个浪漫的小插曲。不过,补救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当初自己那么猥琐、自我、懦弱,不知别人是作何想?但是,如果不补救,就永远也没有可能了,那将会是我心中一个遗憾。说好的勇敢呢?

再者,我要提高自己的认知,养成处事、待人的原则。我付出的努力,更多的应该是长期层面的,而不是短期的技术、噱头等。我应该加强基础国学、哲学、心理学的修炼,并且逐步实践长期认可的事情,这样才有可能走出拐点,让复利带我飞。

不要害怕,不要急躁,有序的行动起来吧。相信有眼光的我,会配得上想要的自由。steemit上的朋友们,恳请你们帮我出一下注意,我想变得好起来。

Sort:  

我只想八卦一下,这个 “她”是谁,来悄悄告诉我😁

不是你认识的那个…

你居然过来看我文章了!不是你认识的那个她…

我知道不是那个,我问的是,是不是她之前那个✧٩(ˊωˋ*)و✧

一,我不懂。
至于二,如果觉得不补救会有遗憾,那就赶紧行动吧,不然以后肯定会后悔。而且,你以为的不一定是你以为的😄 加油!

是吧,有可能又是我自以为是了,谢谢鼓励~

哈哈,主要是你没对象,有对象了,哪有时间盯那个啊!

所以,解决方案赶紧找个对象!

你说的这个可能,我也想过的。元旦太闲了,要是出去玩耍就好了。

所以,你又找她了?成功了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70191.58
ETH 3817.91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