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渐明晰的数字货币管理策略

in #cn7 years ago

girl-2403056_1920.jpg

10月31日国内几大区块链资产交易所被叫关停后,国内又涌现出了一批新的交易所。大体上还是那样一批人,只是他们换了新的花样玩法,改了域名、换成币币交易、或者引进了USDT(第三方公司发行的兑换美元的币,可以理解成法币)。我因为之前ICO清退了一大批币,想着用手上现成的币在交易所倒腾几次,看着各种数字货币价格跳动,我没能做到无动于衷。

ICO清退的币中,我的EOS币最多,刚好这几天EOS来了一波好行情,近7天内最大涨幅高达170%。我在EOS这波行情中,折腾了好几次,但并没有太大的收获,当然也有一些收获,毕竟总体价格上涨了。我这几天的操作,比较典型,可以作为标本解剖分析下。

11月2日,我把钱包里的EOS全部提取到币安交易所。看到币价接二连三的创新高,我在上午的较高点,把EOS全部换成了ETH,当时的想法是,ETH流动性更好,价格相对稳定,EOS这一波中上蹿这么厉害,接下来的下跳幅度也绝对不小。接着,当天,我有几次机会把它接回来,因为太贪,想得到 更多的币,我没操作。晚上看到EOS价格蹭蹭涨,几个分钟内连过几个关口,我担心踏空,追涨买了一些。

11月3日早上,看着EOS价格上涨不大(当时也不知是怎么判断的,毫无逻辑),且呈下降的多,我担心被套,小亏出局了。结果,晚上EOS又大涨,最高达到九块多,我踏空了。我手上的ETH几乎纹丝不动,我想,我的资金利用率是负的啊。那天频繁的看盘、交易,又踏空,我情绪不太好。想着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可能都要做短线交易,如果一直这样靠蒙,肯定不行的啊,这样不仅严重影响我的生活质量,而且还会不能保证我的币增多或者资产增值。

那晚闷闷不乐,和一个有过十年以上投资经验的朋友电话聊天。他为我提供了几点思路:一,向前看,每一次交易都是新的,不要考虑太多以前的成本;二,保证所拥有的币不变,多T出一点人民币出来当零花钱,这样心态上就总是赚的;三,不看币的数量,只要人民币市值变多了,就是成功的交易。

那天晚上,整个市场都很火爆,比特币、EOS都连连创新高,我却认怂了,我把大部分ETH换成了USDT,因为我判断涨太久了,会跌(也只是直觉而已)。

11月4日,比特币再创新高,我却焦虑了,因为对于后期区块链资产的管理,我没有想到较好的思路。那天下午,我关在屋子里,问了自己很多问题,我似乎理清了一些思路。

我对区块链资产管理的目的是什么?我想有两个目的,一是囤住一些有前景的币,让币变得更多,不要在价格的波动中把看好的币弄丢了;二是,让区块链资产的人民币市值增加。在我写完我第一天的交易记录后,steemit上有网友给我留言,“金钱的机会成本也是不容小觑”,这话所言极是,如果我囤的币价格一直没有起色或者大跌,而其他的币价蹭蹭往上涨,我就踏空了。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啊,区块链世界里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比特币经历过多少次死才有今天的繁荣,仔细阅读下EOS这种明星币的白皮书,就会发现诸多不确定性。我笃信他的未来,但我也要关注他的风险。

如何让上手的币更多?

11月5日,星期天,早上看群里消息,有一位群友分享了一个自动让币变更多的程序。我花一上午时间看了程序的使用视频,该程序原理很简单,程序接入各交易所的数据,频繁的做各交易所间的差价。前提是,在两个交易所开有账户,并且在这两个交易所都是既有数字货币又有人民币。

自动程序有一个前提,两个交易所中A交易所价格一直比B交易所高。这个就目前情况看,很容易找到。如果A交易所价格比B交易所价格低了,达不到程序策略设置值,自动停止交易。

自动程序能达到什么效果?假设A、B交易所各有10万人民币和10个比特币,假设比特币当时价格是1万元/个,这样,原始的总资产是20万元人民币和20个币。自动程序能做的是,让币始终保证20个不变的情况下,让人民币变多。程序无法保证比特币价格的涨跌,如果担心跌,可以做套期保值(期货词汇,自行google)。

程序的原理是这样的:A交易所币价不是一直比B交易所高吗,可两交易所间币价的差值是浮动的,利用差值的浮动做交易,以此来持续获利。

举个例子:下午14:00时,A交易所比特币价格是10500元一个,B交易所币价是10200元一个,A、B两交易所币价差为300元。14:00时,我卖掉A交易所的10个币,在B交易所买10个币(前面说过,A、B两交易所都既有币又有钱)。这样操作下来,A交易所有20.5万元人民币,0个比特币;B交易所有20个比特币,0元人民币。A、B两交易所总资产为20.5万元人民币、20个比特币。较最开始总资产多出了5000元。

接着,下午15:00时候,A交易所比特币价格是10600元一个,B交易所币价是10400元一个,A、B两交易所币价差为200元。15:00时,我在A交易所买10个币,卖掉B交易所的10个币。这样操作下来,我在A交易所有10个币,9.9万人民币;B交易所有10个币,10.4万元。A、B两交易所总资产为20.3万元人民币、20个比特币。较上一次交易总资产少了2000元,但较最开始总资产多出了3000元。这样多次操作,省了搬砖过程。

如何让数字货币资产增值?

这个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股市里面的做T,低买高卖,通过差价溢出一些人民币。但问题是,多低才算低,低买以后多长时间能冲高呢?这个没谁知道,而且也没有较稳妥的大概率预测。如果没有大概率的胜算,就没必要操作了,瞎蒙的话,折腾来去,很容易既把币搞丢,又损失人民币。

有大概率的价格预测吗?我查阅了几次发动上涨的行情,特别是暴涨行情,基本都是一条大阳线垂直而上,创新高以后再创新高的阳线尤为突出。我把目光转移到刚刚创年、半年或者三月最高的币,发现创新高后再涨就是大概率。至于为什么,我也没找到答案,可能是惯性……

既然有了思路,那我就要试试自己的策略。于是我转低买高卖的思路为高买高卖。多高买呢,创年、半年或者三月来新高,数字货币是7×24小时交易,对有些新币来说,三月已经够长了。多高卖呢,高点出现大幅下跌的高,只要在高点跌的厉害,跌趋势形成,极有可能一泻千里。

这样下来,我的操作就简单多了,我打开币安,在coinmarket打开每个币的年K、月K、日K,标记出各个币价格高到多少的时候该买。币价创我标记的新高了,就无脑买入。至于卖出,就要麻烦一些了,目前几次实验来看,买入点没有问题,卖出点位还在探索中。

高买是一种风险极大的做法,我会在控制资金量的前提下,大胆的去尝试。

这是我对数字货币管理的策略,我会先按照策略去实践,并争取记录每一笔交易。到月底,再写一个管理总结,希望那个时候,我能有所收益。

Sort:  

小心追涨杀跌!

谢谢提醒,就是杀跌踩不到点…我资金量极小,我想实践下我的策略,哈哈,试试~

写的很好,我也有过这种经历,现在是用定投的方式解决。你的建议也不错,下次可以试试。

嗯 定投是最靠谱最轻松的方式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70586.26
ETH 3763.77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