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初拟数字货币投资原则

in #cn6 years ago

比较深入接触数字货币,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中间买卖过多少次,我记不太清楚了,总之,被打脸的次数特别多,我性格的弱点逐渐被显现出来。我在动态价格关注上花费了很长时间,并且情绪受到了影响,这个不是我想要的,我希望在新的一年能逐渐建立起自己的投资原则,能腾出更多连续的时间用来工作和学习。

长期看,随着区块链应用的落地和网络效应的形成,优质的数字货币会大涨。短期看,目前还是消息市,炒作多,波动很大,风险也大。建立自己投资的原则,尤为重要。

一、钱的成分

1、可长期投资款项

虽说现在数字货币归零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夭折50%还是很可能存在的,比特币经历好几次大熊市了。我要有接受大瀑布的准备,就得反复问自己,哪一部分投资款项是我可以接收的?答案是,我的积蓄预留三个月的房贷(也就是我早期投资的一部分资金)。

可长期投资款项首先要考虑的是稳健,要尽量选大瀑布概率小的品种。我的80%仓位,应该是选排名前20的品种,这些品种市场认可度高,更能抵抗风险。目前我的持仓符合这个原则。

2、借款

因为市场的火爆,我借了一部分款项进场,目前为止没赚到钱,还好没亏钱。最近一个多月经历的大牛市,借款没赚钱,让我有些烦恼——借款可是让我操心更多啊。怎样减少对借款的担忧?做低风险的事,在低价买入品种。

1)、低风险的事,我目前还没有掌握诀窍。对冲套利买了阿里云一直搁置在,这档事需要反复运行几次、调整参数,需要手里有对冲的币;场外交易,我做了几个小时,做了十几次,结果亏了几个EOS,现在卖币容易,溢价也高,但是买币特别难,挂全场最高价都没有人卖给我。

2)、在低价买入品种。投靠谱一点的ICO,前提是自己研究过。代币上线冲高后,出本金,留仓位。

3)、找长期横盘并且被低估的币,结合新闻消息面,早埋伏,中、短线持有。这个风险还是挺大的,尽量想办法增加胜算,尽量少资金、少次数参与。

二、选品种

1、选目前比较能看懂且大众认可的币。目前我了解BTC、BCC、EOS、ETH。BTS、steemit了解一点点。

2、选各个细分领域巨头品种。就像互联网在电商、社交、内容分发出现巨头,区块链世界也会出现分项领域巨头。我接下来要关注的分项领域有物联网、金融清算与支付、内容分发等。

三、建立持仓一览表

每日固定时间看下盘,对利润和市场有一个判断(主要针对借款部分资金品种),千万不要每天看很多次了!数字货币投资时间密度大一点,一天就相当于股票市场的一个星期了。

四、留有现金低价购入ETH

因为借款部分需要用来参与ICO,而ICO需要消耗ETH,我低价买入ETH也相当于匀低了ICO价格,降低了风险。

五、记录与反思

每一次操作,都要做好详细记录,写下分析、反思,并公开在网络上接受他人监督与评论。我要更加理性说出自己的理由,要经得起推敲。又因为,我的认知有限,希望得到一些高人的指点。

公开平台选择微博和steemit。

六、每次只做一件事

每次操作,问清自己:这次操作的目的是什么?是要短线ICO,还是要中长线低估币,还是要长期价值投资?短线和长线的出发点、资金别搞混淆了。

是要投资币让其升值还是想做低风险套利?如果是套利的话,就不要关注动态价格,想赚两头的钱,哪有这么好的事……

做投资应该是一件认真的事,要认真对待。

Sort:  

哈哈,感觉一大波土豪要诞生了。

身边确实诞生了很多土豪~我一直在被打脸,要修炼,要修炼……

被打脸的次数特别多

打脸这个事,你有想过原因和应对策略吗,希望分享下

还是多看下大牛的文章

#bitcoin
Today may go up but the next day we do not kn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148.50
ETH 3780.07
USDT 1.00
SBD 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