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赌-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是休假的最后一天了,一早起来就看到boos在群里通知我们假期余额不足并且无法充值...除了这个消息外,还有就是我的同事在过年期间赌博输了几个月的工资,在群里诉苦。

赌,在中国,或者全世界都是流行的,在北方比较多的是牌,南方比较喜欢打麻将,说实话每年过年我的家族内部也一直在玩这些,不过亲戚之间玩的很小,十元左右,输个千把元都算是很大的了,最后还都变成了我们小辈的压岁钱发了下来,也算是过年团圆中的娱乐项目了。而我虽然样样都会,确是很少玩大的,一是我不喜欢赌桌上的人和赌的环境,二是我的运气一直不好,很少赢钱。南方似乎对赌更加喜爱,玩的花样更多,而且金额很高,一般都是二十五十的起步,赌更像是一个产业。我现在住的小区里就有很多家挂着餐馆的旗号,其实里面是一个麻将室。而我身边就有很多应为赌,不能说家破人亡,也是沦落到很凄惨的下场。最近的也最有代表性的要说我的前上司,强哥。

强哥是我进公司时的准上司,人好,开朗,能说会道,业务能力出众,还精通办公室法则,我刚进公司也是他刚刚升任主管的时候,对我很是照顾,教会了我很多管理,职场,商家沟通的方法,可也说是我这份工作上的恩师了吧,直道有一天公司突然劝退了强哥,让我很是惊讶。下午就开了紧急会议,通报了强哥的处分。强哥应为赌博,欠下了巨款,为了填补巨款,利用权职便利向商家借款,数额巨大,被公安局立案调查。结果可想而知,强哥失去了所有,后来在同事的嘴中断断续续的了解到强哥远走到北方,还是做着相同的工作。而我们的联系也只剩下过年间礼貌的互道下新年快乐了。

本来想从经济学角度写写赌博的危害和结果的,又写偏了。可能这就是我语文成绩为何一直不太好的缘由吧,那我下一篇在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下赌博的危害了。    戒赌吧老哥常常劝我们:不赌为赢!

Sort: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到处都赌风很盛。

小赌怡情 大赌劝不住

是滴,过年搓搓麻将其实还好拉,赌博性质的,还是戒掉好,我们这里有欠下赌债十几万的,然后人跑了,留下家里的老父母在帮着还债。

摸不得 摸不得

十赌九输,最后都是悲剧,多少家庭因此生活失去色彩。

@whallx 赌徒很多都是没有好结果,除了那些职业赌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697.39
ETH 3145.23
USDT 1.00
SBD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