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间|人间住处--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朋友介绍我来住这里前已经告诉过我,住的是很艰难,而我真的是懒得在和一堆堆房东周旋,就同意了。今天中午我也是终于闲下来认真的逛了逛我的住处,和我周围的住处 。

想了半天也是想不出如何生动的描写出来,在这火车站旁的繁华街道后面,是如此的昏暗窄小,就像面街面的繁华吸去了身后的阳光,也许建筑师画腻了街道,街道的后面就随手的画了几道,而后工人也就随意的建了下。凹凸不平的水泥墙,散发着味道的白石灰还节省的只刷放房间里面,昏暗的钨丝灯散发着昏黄的光,竟然能联网也是让我惊奇不已。自己随意拆建的房间装上也是只能挡视线的铁皮门。我能清晰的听到隔壁玩的是何种手机游戏....

从我的房间仰视

就像我这样的小房间,一层有四间,一栋楼高八层,每栋楼间隔也就是个一米左右,如果我胆子再大点,跳到对面也不是啥难事,却也是一点隐私也没有,吓得我挪用了公司的几十张海报密密的贴住了所有窗子。还好我是喜欢黑暗的,能忍受房子里的黑暗。但让我夜里穿过这楼道回家也很是害怕,还好我下午就能回来蹲住 只要有网,也是不会寂寞。万幸万幸。

) 从我房间俯视

这些小阁楼组成的怪物,把我们从繁华世界里吸进吐出,却也是压榨不出什么金钱的油水,也不可能压榨出来。但是却一点点的吸干净了人们对生活的热情,相互之间的感情和信任。我能怎么办呢,暂且用知识和网络武装下我自己吧.

Sort:  

@whallx, 墙都不扶就服你,月旦评高达!

什么,机师竟然是小孩子~

这是哪个城市?

江西三线小城市

在区块链世界一路精进!

借你吉言 这里太压抑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