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没成本-那些你要做到果断放弃

in #cn6 years ago

这两天写了些我大学学习的经济学基础在生活中的运用,反应还是很好的,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有经济学的运用,只是大家很少关注或者想那么深一样,就像是万有引力,被砸中的人多了去,但只有牛顿会去想为何被砸中。那我这几天有时间就和大家分享下经济学在生活中的运用吧,其实很多都是很简单的道理,并不需要很高的知识基础来研究,大家只要知道结果就好啦,手机人人会用,我们也不必去研究手机的制作过程。


我在刚刚入学的时候,最为让我牢记的就是----沉没成本,成本很好搞清楚,比如你要卖苹果,一块钱收,两块卖,那么利润就是一元,成本也是一元。但是!第二天你的顾客说不要苹果了,要橘子,三块钱买。橘子也是一元一个,你看着刚收的一个苹果陷入两难,这个苹果如何处理呢?

当然是直接换橘子啊,第二次的苹果就是沉没成本。是一个不可控制的成本,生活可没有像这样买卖苹果的,而这个成本也不是只能是资产,时间,经历,你辛辛苦苦的学了几年钢琴,突然发现自己的才华是二胡,惦念着很早分手的女朋友确错过了新的感情。点多了的菜吃不下又舍不得浪费的时候,这些都算沉没成本。千万不要让沉没成本来影响你未来的规划。 这些成本只是你念念不舍的怨情,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而你唯一的做法就是总结沉没成本的经验,规划自己的下一个决策。

写了这么多废话,主要就是想告诉大家要学会放弃沉没成本啦,不要让过去的失败决策影响到未来的决策,下次那在遇到犹豫不决的决定时,那你就要好好的想一下,这件事的回报率,做这件事的机会成本,有无沉没成本,是不是值得放弃,然后选取最优解咯。

今天就先写这么多吧,我也只是学了一点点经济学的皮毛....原谅我当时把时间浪费在了乱七八糟的事情上,我会尽量简洁的给大家介绍点生活中的经济学常识,欢迎关注.

赌博中的经济学

商超中的经济学

Sort:  

@whallx,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whallx 很多东西都可以用成本来计算,唯独一样东西很难用成本来衡量 - 我们自己的生命~

生命算也算是特殊消费品了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谢谢 已回

之前学心理学,放弃沉没成本真的好难…尤其是投入得越多,就越难放弃(。•́︿•̀。)

未来决策的诱惑力不够大 诱惑力够大 很容易放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5
BTC 66739.07
ETH 3228.97
USDT 1.00
SBD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