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业的那些事-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今天是大年初几?我已经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小房子里呆了好几天了,呆到忘记了时间,谢天谢地的是络绎不绝的鞭炮声终于少了好多,让我终于可以安稳的睡一会,说不定我在住几天就爱上了这里。。。

虽然一个人从早到晚堕落在黑暗里,还是要找点事做的,而我这几天就是没日没夜的追剧,我的目标本来是想在放假的这几天追完《破产姐妹》,我是不爱看电视的,我家从小到大都没有电视,我也讨厌要追一个月才能看完的乱七八糟的电视剧,和没完没了的广告。在我懂得从互联网上找资源后,更是再也没有碰过电视。我是最不喜欢在剧情最精彩的时候突然加入广告或者明日预告了。所以我只看完结版的电子书,电影。

原谅我又一次跑题,此时要说创业的。《破产姐妹》想必很多人都看过,讲的两个不同世界的姑娘阴差阳错的再一起创业,一个有技术,一个懂销售,互补的去创业开一家小蛋糕店。我才看到第二季小蛋糕店刚刚倒闭这里。看了这么点,就不说剧中的人物故事了,说说我自己吧。

我也刚刚结束了一段失败的创业经历,可以说现在还在努力的擦屁股。omg..本来我可以过得很好,至少是睡的很舒服。

大二那年,我和室友一同骑摩托去市里买东西,(到现在我还在想为何高校都要建在开发区)年轻的我当然要飙下车,散发些过剩的荷尔蒙,就这样没刹住车的我们撞了一个骑三轮车横穿马路的大爷,大爷手破了皮,为此我们付出了两万块钱的代价,这次撞人事件说起来可以扯一天,而我这次只说接下来的事,当我们赔付了所有的医疗费后,我们的手里剩下了八千块钱,但是!我们这里面有我们未来半学期的生活费、房租、零花钱等等。我们要是指望着这些钱过半学期的话会很无聊的。而我也刚刚交了女朋友,总是想让我们过的好一些吧。当时刚好有一家学长开的店要转让,要一万块钱转让费。当时我是想借室友剩下的钱独自一人接手的,聊过以后觉得还行就一起搞了,然后我贷款了五千,凑够了转让费,前期周转等等,接手了店面。生意挺不错,至少生活开支和周边游够了....原谅我当时没有学会理财.以至于现在的拮据。后来女朋友生病住院,我就把所有的股权转让给了朋友,进军了餐饮行业,很现实,被啪啪打脸,反欠一屁股外债。后面如何走还在慢慢摸索。

越是靠近的回忆越是难写,也不愿意写这些,总之就算是做了点总结吧。留给正要想创业的大家看看。

1.一定要有心里承受能力,当你看了破产姐妹中,每集的最后都有创业基金,这些基金最高的时候有两万多,最低确只有一元。创业就是这样,前一天你还是老板,后一天工资都发不出。

2.财务管理能力很重要,特别是合伙创业,一定要做清楚账!

3.最为重要!控制成本!看清楚未来!我前两天看到一本书 如果你创业倍感压力,那就要最快的放弃,创业是顺势而为,要看清楚未来发展趋势,在大家都在开发新能源汽车时候就不要去研究生物能源动力了。在大趋势下烧钱是没有用的。不要拖,盘子越拖越烂,不要害怕失败。

个人建议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创业,那就先去想发展的公司学习一段时间咯。真的很有用,而我也正在学习,但愿我能快速的缓过来吧..阿门。

破产姐妹中,两姐妹最后无法交付房租,唯一的希望姑姑也拒绝伸出援手,只能放弃梦想的。两姐妹对姑姑很是怨恨,我确是很支持姑姑的做法。 老板真的不是好当的,当你没有这样的实力,还是先充实自己最好,要不然只能是花钱请生活啪啪啪的打脸。
Sort:  

你要相信自己,有了以前的经验,以后会走的更顺畅!加油加油!打起精神来!✧٩(ˊωˋ*)و✧

谢谢 正在努力学习中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473.25
ETH 2969.27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