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手机摄影,凭什么比相机还酷》

in #cn4 years ago

s29596117.jpg

1
十年前我也有一个摄影梦。我甚至因此买了一架尼康FM2,并且根据论坛上的推荐配了一颗长焦,一颗人像。胶卷的颗粒感让我着迷,哪怕我拍出来的照片狗屁不是,我仍然乐在其中。

让我放弃这个梦想的原因是穷。我算过,从购买胶卷到拍完冲洗,哪怕为了节省只要电子版的情况下,每按下一次快门也需要5块钱。算过这笔账之后我按快门就特别肉疼,终于不再拍了。不知不觉,逝者恐怖如斯夫,现在这架FM2和那两颗镜头,还有几卷胶卷什么的躺在干燥箱里已经接近十年。

为了区区5块钱就放弃了摄影艺术,我真看不起我自己。

读到这里,可能有些朋友笑了,一边笑一边心里想:我就知道。对啊,你又知道了。你又一次知道我什么都做不好,你又一次看穿了我的人性,你真让我看得起。

2
十年前我也有一个摄影梦。我甚至为此下载了免费的PDF版《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上下册。我读得挺认真的,每天一个章节,并且还认真写了笔记。

这本书对我来说比尼康FM2有用多了。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吹的关于摄影的牛逼都开始靠谱起来。什么构图,重点,焦距,摄影的灵魂是光这类我自己都不懂的词句用起来越发流畅。而且质疑者一问出处我就搬出那本《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来,总能力压群雄。

我终于从一个玩不起器材的假摄影爱好者,过渡到一个技术至上,而且视器材如破鞋的假摄影爱好者了。

3
十年前我也有一个摄影梦。我甚至从当当邮购了一本桑格塔的《论摄影》。我购买此书的本意是再次升级自己,从技术升级到理论。

然而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说实话,这本书我看不太懂。每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速速读完以后就觉得云遮雾绕,神秘无比。

但万万没想到,我最终还是成功地升级到了“深谙”摄影理论的假摄影爱好者。因为我发现,看不懂这本书的可不止我一个人。像我一样不懂装懂的更是大有人在。

所以,只需要在乱七八糟的讨论进行不下去的时候和对方说,你还是去看看桑格塔的《论摄影》吧,那里有你想要的一切答案,关于避无可避的世界,关于扑面而来的人生。

4
十年了,我的摄影梦早都碎完了。我读这本书不是因为我还是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而是因为我趁着打折买了一架华为P30。都说了是趁着打折买的了,别问了。

5
书读完了,有几点小小的贴士如下。

1)书中用机基本都是用iPhone
2)书中理论大都可在《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读到
3)你缺的不是那架手机,也不是这本书,你缺的是真正的摄影技术

不想写了,就这样吧。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想来玩目前STEEM上最火爆的drugwars游戏吗?还在等待什么?赶快加入战斗吧!drugwars.io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7
TRX 0.12
JST 0.039
BTC 69443.31
ETH 3486.19
USDT 1.00
SBD 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