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要跑得更远,就不能背着无用的负担 | 读《跑步圣经》| 品乐书会 | 月旦评 | 同一本书

in #cn6 years ago

0320_1.jpg

从去年开始,我尝试健身。

我是从《囚徒健身》这本书开始的。这本书讲如何徒手健身,包含“六式”。作者真的蹲过监狱,并且确实在监狱里借助有限的条件练就一身肌肉。书里说看守巡查走过作者的房间时,作者在做俯卧撑,当看守巡查一圈回来,作者还在做俯卧撑。因为作者强悍的肌肉,监狱里有他参与的“冲突”,总是可以迅速解决。这让我产生了无限的向往。因为我不想再继续做一个和蔼的留着光头的胖子了。

最开始的时候,我体重90kg,穿袜子的时候需要屏住呼吸才能够到脚,鞋子从来不买有鞋带的,因为系鞋带的时候够不着,本来我以为自己可以就这样做一个快乐的胖子,直到有一天我蹲下捡五毛钱的时候撕开了大腿处的裤子。

锻炼开始的第一天,我一个俯卧撑都做不到,只能用站着用手推墙壁的方式代替。体育场跑了一圈,气喘吁吁,恶心到想吐。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坚持了三四个月,每天半小时,练习《囚徒健身》里面“六式”其中的四式(还有两式我到现在也做不到)。中间穿插每周一天或者两天去体育场跑步。再后来办了健身卡,每周去两次健身房。就这样大半年过去了。

确实有效果。慢慢可以每组做十五个俯卧撑了,跑步可以连续跑五公里了,裤腰从36到了32,就连手表的表带都紧了一个扣。体重掉了15kg。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说我瘦了。

这个时候我看了村上的《当我跑步时我想说什么》。特别喜欢这本书。这本书真正讲跑步的技术很少,其实是在讲村上的生活方式。而村上的生活方式,其实用一场长跑就可以概括。而自己不也是一样么。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场长跑。“前半场属于身体,后半场属于灵魂”,当你遇到坎坷绝境,当你筋疲力竭,当你以为自己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痛苦马上要放弃的时候,其实距离真正的失败,灵魂的失败还早着呢,因为你的身体会先疲劳,你的身体会先痛苦,你的身体耗尽积攒的糖原,积累越来越多的乳酸,脚步沉重,呼吸困难,其实这都只是你身体的痛苦,你的灵魂远比这一切坚强得多。

在前半场就放弃的人,永远只能为身体而活,在后半场拼搏的人,才能体会到灵魂的存在,才能和灵魂对话,才能看见真正的天空,草地,人群和城市。

我开始放弃所有饮料,只喝水和自己泡的茶,开始认真吃丰富的早晨,开始每天吃坚果,开始多更多的蔬菜,鱼和鸡胸肉,饭量越来越小了,家里炒菜的油越用越慢了,每天晚上过了八点就不再吃任何东西了,我渐渐意识到从前的自己摄入的营养太过量了,人真的需要那么多吗?

我捐掉了所有以前的不合身的衣服和裤子,买掉或者丢掉了过时了再也不会用的电子产品,清理了抽屉背包柜子桌子,包括电话里的app。

因为要跑得更远,要与灵魂对话,就不能在背着无用的负担。


摘抄书中的一些话,愿与诸君共勉:

1、威廉詹姆斯写道:每个人都必然要遭遇并战胜痛苦、错误和死亡。否则,它们迟早会找上你。

2、即使越过了一座山,它仍然存在于我的体内,因为过去已融入身体,每一个细胞都装载着过去的记忆。

3、总有一天,他会觉醒过来,并发现自己沿途体验了使人获得自由的秩序、规律、爱和真理。

Sort:  

不说效果,能坚持做一件事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谢谢鼓励,继续坚持,希望生活不断前进:)

那现在你还有保持吗?

这问题太尖锐了,拒绝回答😂

我隐隐的感知到了真相…😂

之前读过跑步的书恨少,只读过《爱上跑步的十三周》。从基础开始跑,说来惭愧,当时因为工作太忙只坚持了十周。现在准备重启十三周了。

重启吧!说开始也就开始了,加油,共勉!

坚持,坚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497.94
ETH 3099.12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