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一周年

in #cn5 years ago

1024_1.jpg

1
有一位要好的朋友说自己坚持写作,是因为『对自己还有幻想』。我对这句话印象深刻,因为我对自己也还抱有幻想。

我开始在简书码字。今天收到了简书的系统提示,满一年了。这一年中,我在简书写了150篇『文章』,共计215735字,收获4772个喜欢和3643个简书钻,有了34913个粉丝。

幻想并没有变成现实。

2
前几天去了趟乌敏岛。

在我的想象里,我应该走在密林间披荆斩棘,身手矫健地爬上全岛最高的山峰柏卡山,站在山顶的开阔处,我隔着海峡眺望对岸马来西亚深不见底的原始森林。阳光让我微微地眯起了眼睛,深吸一口气,带着咸味的海风洗涤着我的肺。

事实上,从上岛的第一分钟起,我就好像跳进了蚊子窝,一路上不停有悍不畏死的蚊子朝我飞扑过来,挥之不去,杀之不绝。走在林间,蚊子;爬山,蚊子;到了山顶的开阔处也不敢久留,必须时刻用各种姿态扭动身体以此保证漫山遍野的蚊子没办法在我身上找到一处平稳的着陆点。

匆匆拍了几张用来发朋友圈证明自己过得不错的照片以后,我就仓皇下山直奔码头,在码头餐厅坐下吃饭的时候,真有劫后余生的感觉。

3
所谓『坚持就会成功』只是骗小孩子的把戏。就好像赌大小时你信奉赌大一定赢,然而也许开大,也许开小,也许庄家通吃。你并没有必胜的把握。依然坚持的原因无非是因为你相信从概率上讲总有开大的时候,自己总有翻身的一天。

显而易见的错觉是以为开小的次数越多,下一次开大的机率更大,其实每次投注概率都是单独计算的,你的赢面永远到不了一半。

让你赢的不是你的坚持,而是运气。让你输的不是你的不坚持,而是天意。

我们还在坚持掷骰子的原因是我们没有选择,又或许,我们确实有选择,但却负担不起选择之后的代价。

Sort:  

感谢代理20.47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8%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感谢支持。

恭喜呀😊!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好鸭,金老师!

@suna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mei 阿花 在晴空万里 undefined 给您送来
苏式鲜肉月饼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222.08
ETH 3135.29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