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倪匡传《哈哈哈哈》2020-1

in #cn4 years ago

0113_1.jpg

时间越来越快,才刚过元旦,这半个月就一晃过去了。书是去年年底从图书馆借的,随手放在书架上,得空的时候翻几页。今天终于偷得浮生半日,看此书剩下的不多,索性一鼓作气读完了。

其实我从来未曾读过倪匡的小说,每次去图书馆的时候,看着书架上整排整排的卫斯理系列,加上恍惚记得早年间有一部刘德华主演的电影《卫斯理之蓝血人》,心中也曾生出过要一探究竟的念头,但始终找不到一个楔子让我深入。

这次能借得此书,和书名有莫大关系。哈哈哈哈。拿书在手一看这标题,怎么如此草率,总感觉这也太凑活事儿了吧。不过封面上一个漫画版的倪匡胖大胖大的憨态,似乎倒也有趣。

若说收获,首先是知道了一些倪匡先生的生平。比如知道了他是逃港者,在大陆当过公安,在内蒙古工作时被怀疑为反革命,之后逃亡香港。倒也自强,在香港白天打工,晚上夜校,还在夜校结识了日后的倪夫人。

挺佩服倪匡的写作能力,从给报刊投稿,到进入报社工作,再到写专栏,写小说,似乎肚子里有无穷无尽的想法好像流水一样倾泻在稿纸上。看了他的经历,真的是能感受到人和人各个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事。倪匡擅长的事,就是写作。这真让人羡慕。

读完全书,印象最深的是倪匡的乐观。书中记载其人言行,大有死便埋我的气概。戏谑世间,似乎没有什么事能真的让倪匡发愁。究其原因,可能和他早年逃港之前的生活有关,但更主要还是他性格本身使然。

新的一年已经来到了,读一本《哈哈哈哈》,也算是给自己讨得一个好彩头。希望诸事顺利,大吉大利。

Sort:  

吃了吗?想要用cnbuddy自动留言宣传自己的活动吗?联系我吧,大家都会来支持你的。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哈哈哈哈》
这书名好:)

大吉大利:)

哈哈哈哈👍 金老师新年大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也祝你新年大吉,发大财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2
BTC 63510.75
ETH 3065.54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