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爱英伦腔》2019-88

in #cn5 years ago

1101_1.jpg

1
昨天略读了《英语日记表现词典》和《不择手段记单词》两本书,虽然说实际学到的东西不多,但是因为将一直没有阅读这两本书而产生的负罪感消弭于无形,心里还是挺快乐的。今天也是空闲的一天啊……我去书架上挖了挖,挖出一本《我爱英伦腔》来,那么今天就搬走这座大山吧。

这本书买来也很久了,当时购买的目的是为了学习音标,心里想象着所谓『学会这些音标就一辈子掌握了这个技能』当做鸡血,确实看了一部分。今天翻出来还能看到从前中断的地方有我折的书页,但是当时到底为什么学了一半不学了呢,一点儿也想不起来了,想来无非也就是因为懒这个字罢了。

今天我要把这个半途而废的目标完成,我的计划是这样的:

这本书包括三个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音标的逐个讲解,这是我今天阅读的重点;第二部分是实用口语900句,我决定略去不读;第三部分是BBC新闻英语和几个英文电影片段的赏析,我也略去不读了。而第一部分讲解的音标,其实有不少我已经掌握的,我今天就排查一遍,把已经掌握的去掉,专攻那些没掌握的。这些没掌握的音标,如果数量少,今天就都解决了算了,如果数量多,我这个榆木脑袋一时接受不了这么多信息的话,就立一个计划,在随后的几天里逐步解决。

简单概括一下今天阅读此书的方式如下,分两步:

1)排查掉已经掌握的音标
2)立计划解决没掌握的音标

现在开始第一步……我去也~

2
用了半个小时进行了排查,方式是大声朗读,结果让我惊喜。我发现其实所有的音标我都认识,绝大部分都能读出,只有个别音标的发音有偏差。自我感觉其实这就不错了,谁还没有点儿口音呢,对吧,哈哈。

本想如果需要回炉重造的音标比较多,就立个计划用后面几天解决,现在看来,今天就可以解决。至于以后的复习,就不用这本书来复习了,还是多听英语原声比较好,比如我可以去找一些好看的美剧和电影,还有继续听Podcasts。

3
今天搞定这本书还有一个附带的好处,我发现同样是教音标的书其实我买了两本,除了这本以外,还有一本韩国人写的《完全图解英语发音训练书》。不同之处是后者专注的是美音,而且例子和练习更多。

但是我不会再去看这本《完全图解英语发音训练书》了,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环境还是以英音为主的(其实不是),另一方面不想再做无用功。还是在生活里把这些知识用起来比较重要吧。

1101_1 (1).jpg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549.96
ETH 3022.14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