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英语日记表现词典》2019-87

in #cn4 years ago

1031_1.jpg
1
英语的听说读写,对我来说最简单的是读,其次是听。轮到说,就张口结舌,要是让我写,真是要了我的老命。

我有这样的感受,究其原因,无非是因为读和听其实都是输入的过程,面对已经成型的内容,我只需要去理解就行,哪怕不理解,去猜一猜,凭借一个英语学渣丰富的经验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而说和写,都是输出的过程,肚子里没货,说起来自然张口结舌,写出来肯定也是狗屁不通。

2
在我学习英语的慢慢长路上,有一本书对我帮助很大,那就是奶爸的《把你的英语用起来》。这两年我的英语程度能稍有起色,这本书居功至伟。

除了书中介绍的大量英语学习的资料,书中有一个观点对我影响很大。那就是应该真的把英语用起来,读英文的书,看英文的电影,听英文的广播,多说英文,多写英文,真的让生活中充满英文,这时你的英文程度自然而然就会提高。

我之所以买《英语日记表现词典》这本书,为的就是让自己的生活充满英文这个大目标。你看看一个人癫狂起来会是什么样子,我,居然想要写英文日记了!

然而,到今年,这本书买回家已经整整十年了。至于英语日记,我还一个字都没写过呢……

3
十年了,整整十年了,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份愧疚和自责。我已经不奢望自己能通过阅读这本书开始写英文日记了,我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能读完此书。至于读完以后自己是否仍旧是狗屁不会,我都认了。

是时候了,就在今天,我决定实现自己这个长久以来的愿望!

……

上面的六个点代表我刚才用了五分钟浏览了一遍全书的内容。全书一共536页,第9页介绍了英语日记的格式,然后用35页介绍了英语常见的30个句型,剩下的内容全都是各种例句和例文。

1)先说格式。

其实英文日记的格式和中文日记大同小异。大同,都是第一行写天气星期日期,然后第二行题目可写可不写,剩下的部分都是正文。小异,英语一般把天气放在最前面,星期排第二,然后是日期。日期的顺序是日月年。

例如:

Clear,Saturday,1 July 2019

2)再说句型。

我想了想要不要把那30个句型都搬到这篇读书笔记里(其实是29个,第30个介绍的是连词),然后我试了试,再然后,我第一个句型还没有写完就删掉了。因为就算我写在这里了我也记不住,而且,实在是懒得写……行文至此,我英语程度一直这么渣的原因好像找到了……

3)最后是例子。

这本书剩下的部分全都是例子和例文了。是按照各种主题分章节的。比如:职场生活、休闲活动、爱好、朋友等等。

这部分我随手翻了几下以示尊敬,然后我就放过自己了。

4
其实这本书挺尴尬的。也许用英语写日记的方式真的可以提高英文程度,但是这本书其实对此帮助有限,就算有那么多的例句和例文,距离我真正要表达的内容还是差很多。除非我写的日记师承鲁迅,然而若真如此,这本书就更没有用了。

若论实用性,这本书可能还比不上一本稍微详尽一些的英英词典,里面也有例句,而且涵盖面更广。如果考虑到网络的作用,遇到不会写的句子用谷歌翻译一下,然后再自己修改修改,效果估计更好。

我还是给这本书五星,错在我,不在书。

Sort:  

我觉得,学英语如同写作,常读常写常练,不知不觉间,就会自然而然。到那时,连自己都会感到惊讶吧。

是啊,在生活里多用的内容,我就毕竟熟悉,不用的就算学了也老忘,常写常练,确实如此

你那里天气如何?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39.13
ETH 3563.41
USDT 1.00
SBD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