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德国——我生活在科隆 | 我的第一篇博文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科隆除了那个科隆大教堂外,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去看看的?”
这个问题貌似即便是当地人也没法回答我,也许这是属于生活的地方,而并非旅游观光之处吧。

科隆大教堂就在火车站边上,一出火车站就可以马上进入观光模式,直接去看看这个科隆大教堂。对于我这种在欧洲多时,看遍了各种教堂的孩子来说,真的说不出科隆大教堂独特的地方,当地人说这是德国最古老的教堂。当然这个教堂也没躲过战火,在二战的时候那些塔楼,彩绘玻璃都被毁于一旦。现在这个黝黑高耸的哥特教堂上,隐约能看见不少后来添补上去的,或者故意做旧的雕塑,当然他们希望能尽可能保持最古老的样子,但是有些东西的痕迹是抹灭不掉的。

从火车站的这边望过去,总觉得教堂多少与城市的其他建筑显得格格不入,就像在一群现代简约的建筑群里面,突然冒出来的古典,和它的塔楼一样突兀,况且火车还从它前面飞驰而过,这是说不上什么感觉。

教堂旁边被各种博物馆围绕,广场,当然还有流淌的莱茵河。这个有名的莱茵河,我曾经也想跳上游轮,顺莱茵河南下,穿过德国的大小城堡、古镇,就像法国的卢瓦河谷一样。的确有这样的游览路线,但是太高大上了,我着实消费不起。只能站在桥上,望着奔流的莱茵河,凭栏嗟叹。好在,美景也算不辜负。

好啦,先写到这里,以后会继续更新。刚来到steemit大家族,这是我第一次发博,还有好多不熟悉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1029.99
ETH 3375.14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