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学吃什么?走进柏林工大食堂

in #cn6 years ago

我去年在柏林工大交流过半年,期间在食堂尝的各色菜肴只要是品色尚佳的,都抱着美食博主的热忱拍了照做记录。也因为小编当初德语不好,在食堂里也算闹出了好几个笑话,摸索食堂的道路可谓走得略艰辛。但柏林工大的食堂总体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想起来便把这段经历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这些就是最普通的一份菜了。主菜:图一两块油炸面饼,里面是蔬菜什锦。图二一块炸猪排。配菜:各类蔬菜。主食:土豆或米饭。我还拿了最小的碗装了一份沙拉。如此总的价钱应该两三欧。

说起沙拉,因为是按照碗的大小计价,就是你拿了一个碗,不论你装多少,都是一个价。所以我就有幸看到了德国小哥哥小姐姐各种花式叠沙拉的功力。

曾经看到个德国小哥哥,堆的沙拉高度直接把我惊呆。我只敢偷偷看,但路人路过直接对他说:Sehr schön!!!!! 他也谦逊地笑了,回了Danke。

这就是一份大菜了,标准德式,白肠加酸菜,量大味重,如果没记错这份单份就要7欧。我与小伙伴又去舀了两碗汤,两个女生共享了这一份大餐,味道很棒。

汤的话每天都有供应两种,一个清一个浓,任君选择。

炒!粉!干!我一看到就激动了,赶紧排队排它。怀念的亚洲口味,夹杂的肉与蔬菜,淋上汤汁还有些许酸甜,一边吃一边感动。

又是一份食堂最正常菜色——意大利面。面条有好几种选择,但当天的酱料应该只有一种。最上面撒上奶酪粉,好吃又好看。

食堂里点米饭有风险,很大的可能性会夹生饭,但点土豆通常就很安全。薯角炸得酥脆,配上蘑菇羹,高热量也是高享受。

这也是一份7欧的定食。长得很好看对不对!然而没有很好吃。后面六小根应该是胡萝卜卷,前面的甜品是黄桃,过于甜了。

最后,我想说,口味还是属于个人,小编觉得好吃的不一定每个人都觉得好吃。我在食堂吃的每一餐都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度过了非常开心的时光。虽然偶尔踩雷,但大部分时间还是满足了口舌之欲。

食堂真的是经济实惠之选!可惜只有中午一餐。所以还是祖国好啊,咱的大食堂可以包下所有学生的一天三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579.21
ETH 3282.19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