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车的梦想!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小时候,一直盼望着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与小伙伴们一起享受着疾驰的快感、追逐的快乐,但是在那个年代,物质条件有限,家里很难会花上几百元去买一个并不实用的儿童玩物。

直到十岁生日的那天,舅舅给我买了一辆小山地车,选车和提车的过程至今仍历历在目,让人兴奋和紧张,车子买回来后停在了我的床边,依稀记得我看着它慢慢入睡,醒来后继续目不转睛……

可是小山地车在家里没有停留太久,甚至没有超过48个小时,我都还没有来得及骑着它在路上一试身手。在爸妈的谈话声中,我听到了“不实用,不如换成大人自行车”的声音。在那样的年龄,小孩是无力申辩的。于是在默不作声之中,小山地车被置换成了大人自行车,供家庭使用。

再后来,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升学、考试、繁重的学业任务,我慢慢忘记了自行车,也不再想念。

一眨眼二十多年过去了,前些天,给儿子买了一辆小自行车,在骑行回家的路上,不知为何,我突然间思绪万千,也许是感慨时光飞逝,也许是那个久埋心底的男孩梦!

Sort:  

Congratulations @wantfl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a First Reply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骑过摩托车以后就再也不想骑自行车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09.80
ETH 3358.74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