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语言能力 | Words that My 11-Month-Old Daughter Knows

in #cn7 years ago

IMG_5810.jpg

宝贝十一个月零十八天大了,目前会喊爸爸妈妈,能够听懂一些爸爸妈妈的话了。宝宝在8个月大的时候就会喊爸爸了,在九个月大的时候会喊妈妈。不过,当时她可能不懂爸爸妈妈是什么意思,只是会发音而已。

我今天数了数,目前宝宝能够听懂的词语大概38个:

爸爸、妈妈、馒馒(馒头)、门、窗户、灯、车车、恐龙、猫猫(龙猫) 、大熊、小马、小羊、亲亲、鼓掌、拍手、毛巾、卫生纸 、土豆、衣撑、奶奶、西红柿、苹果、乌龟、青蛙、报警器、姥姥、开关、眼睛、鼻子、耳朵、嘴、手、脚、姐姐、弟弟、妹妹、哥哥。

每次问她,某个东西在哪里,她要么用眼睛望着那个东西,要么用手指着。还经常开心地笑着,眼睛弯起来像月牙一样,特别可爱。

我问她宝宝在哪里时,她就会不解地看着我,可能是不会指自己吧。有次照着镜子问她,她就会用手指着镜子里的自己。

宝贝的学习能力真的好强,之前我和老公都很忙,没有精力教她,现在稍微轻松一点,就有意识地教她认识家里的东西。没想到,好多时候,说过一遍,再问她,她就能指出来。

以后一定多和宝宝互动,多教教她,希望她尽快学会说话,好和我交流,告诉我她哪里不舒服,为什么哭。这样,我就能更好地了解她、照顾她。



@wangwenjing 是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成员之一,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cn区发展。非常感谢您花时间阅读!如果您能够再花点时间点赞、留言和转发,那就更完美啦!^^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time. If you like it, please feel free to upvote, reply, and resteem! ^
^

Sort:  

看着孩子一天天的变化,这也许就是为人父母的乐趣。

是非常大的一个乐趣啊,她的每一个进步,我都记在心里。:-) 每当看到她着急的指这指那,试图表达什么,我们却不理解时,真的为她着急。尤其是她不知道为什么大哭时,作为妈妈,我感觉好失职,不能理解她,只好抱着她,安慰她。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你们家宝宝说话还算比较早的呢。我家儿子1岁以后才开窍。不过一开窍,突然就会说好多话,爆发了!哈哈

说不定一下子给你背出好多唐诗来,哈哈。

哈哈,唐诗不敢奢望,只期待她会说一口地道流利的中文。

他现在就会背一首诗 咏鹅(。・ω・。)ノ♡

嗯,早晚其实不代表语言天赋的差异,就和长牙一样,有的宝宝长得晚,但是一下子都冒出来了。

We feel free but can not understand your post due to language

Basically, I talked about my daughter's language development and listed the words she understands currently. :-)

寶寶的成長過程真的讓人開心

是的,宝宝们每get到一个新技能,作为父母的,都开心好几天。:-)

确实是!真的是开心好几天(✪▽✪)哈哈

可爱的小宝宝(●'◡'●)ノ❤

谢谢,她特别活泼好的,每天陪着她,自己也要打满鸡血才行。。。

宝宝能听懂多少个词你都能记得住,厉害的。

纯属个人爱好,😄

你好哦!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喜爱!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欢迎为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 打电话,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谢谢小可爱哦

上帝的礼物

宝宝们都是父母来自上帝的礼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213.71
ETH 2257.21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