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类有趣的人 | Two Interesting Types of People

in #cn6 years ago

IMG_20180520_133645.jpg

从国内返回加拿大途中,有两个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位是白人男子,约莫三十五六岁。当我们走进机舱找座时,他正在帮一位亚洲女孩往架子上放行李。我们落座后,他又去帮助另一位乘客了。于是我好奇地关注了他一会。他非常热情,就像自己是乘务员一样,一直忙活着给乘客放行李。我注意到他做这件志愿劳动时一直很开心的样子。

​当飞机抵达目的地海关,我们开始排队安检。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位华裔女子,约莫三十七八的样子。她独自一人,就一个登机箱。而我们一行四人,行李比较多。

​在快到我们时,那位女士动作很慢。而我们已经很累了,为了省点力气,就把放行李用的白盒子先拿过来,把行李放上去,并且在我们前面给那位女士留出位置。

​没想到,她气冲冲地指责我们插队。我们心平气和地解释,她还是怒气冲天一口咬定我们就是要插队。没办法,我们只好不理她了。对这种人,没什么可说的。

​世界真的很奇妙,它造就了各类人。有些人舍己为人乐于奉献,还态度友好;而有些人总把别人往坏处想,随时警惕着害怕别人损害自身利益。

​表面上看第一种人很傻,好像在吃亏;第二种人精于计算,不会吃亏。但是哪种人由内而外散发着快乐,不言而喻。

Sort:  

问心无愧,自己开心就好~

能做到问心无愧,就不会损害别人利益。😄

这种人不要理她。

为他们而生气就是伤害自己。

没有生气啦,就是觉得有意思。哈哈😄

嗯,解释不听,就没再搭理她。

我想起了在AK值机柜台办理check in时候遇到的乘客…AK的值机柜台真的非常混乱作为外国人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哪里可以取票。
当时那个队伍并未见到明显的等候人(我们默认是柜台正对的那排是在排队),所以我就直接走过去询问并办理(应该说是补办,因为票我取了但因为语言不通行李忘记托运)。结果他们当地人非常凶狠的指责我,说我插队…那女人明明在很远的地方…
还好当时的工作人员很nice😂

是的,有些人总是把人往坏处想,其实他们根本没弄清楚状况。这种人看不到世界的美好,挺可悲的。

我遇到了很多想要插队的人。总不甘心,想保护自己的权利。但无中生有,无理取闹的人只显出他的自身素质。

我们是被人误会想要插队… 再说,我们人多,根本没必要插队嘛。

斤斤计较的人 - 他们的人生多半不快乐~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对啊,有的人可爱,有的人讨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30.83
ETH 3105.65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