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栀子香 | The Beauty of Gardenia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生命的旅途中
荆棘密布
我却从不害怕
因为在那荆棘丛中
开满了洁白的栀子花

那洁白的花瓣上
透出淡淡的绿色
我知道
那是妈妈点亮我的
生命的颜色

那淡淡的清香
总是那样沁人心脾
我知道
那是妈妈淡雅而又悠长的
爱的味道

00.png

点击查看图片来源

从小我最喜欢的颜色就是绿色。因为绿色是小草的颜色,象征着生命力。每当看到草绿色,我再黯淡的心情,也会瞬间变得明亮起来。

世界上绝大多数叶子是绿色的,自然界中却极少有绿色的花儿。在为数不多的花儿中,栀子花洁白的花瓣中,透着淡淡的绿色。所以,我特别喜欢栀子花。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在我的成长中存在感不像爸爸那么强。这并不是说妈妈不像爸爸那样爱我,而是因为妈妈不像爸爸那样善于表达。从小到大,记忆中都是爸爸策划如何带着我和弟弟各种玩耍,而妈妈就像爸爸的跟班一样,只是默默地做好后勤工作。

当我静下来仔细想想的时候,其实妈妈在很多小细节中,都默默地表达着对我的爱。这种爱,就像美丽洁白的栀子花,在角落里,静静地,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曾经无意中告诉妈妈绿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没想到,妈妈却认真地记在了心里。

中学时,有一次放学回家,家里添置了新的茶几,是一个大理石桌面那种。我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因为当年基本每个家庭都有这么个大理石茶几。老妈激动地指着桌面和我说:“看,绿色的,就知道你喜欢绿色才专门买的。”我这才仔细观摩一番,原来花纹的底色还真是绿色的。

高三那年,我们搬进了新家。第一次走进新家时,妈妈对我说,我的卧室的墙壁专门让装修人员涂的绿色的油漆。我当时十分诧异,连我喜欢绿色这种小事,妈妈都能够贯彻到生活的每个细节里。

细细想来,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当我闭上眼睛,静静回忆时,美好的往事,也一件件浮出水面,就像电影,一帧一帧在眼前浮现。

那是一个温暖的午后,我们一家人坐在税郭中学的草坪上。和煦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绿油油的小草散发着生命的芬芳。妈妈手里拨弄着小草,为我们编织着小兔子和小勺子。我和弟弟则开心地把玩狗尾巴草,学着妈妈的样子,试图编出小兔子。

我想,妈妈肯定不会记得这些小事了,但,我却永远不会忘记。如今的绿色,对我,不仅仅是小草的颜色,更是母爱的颜色。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可以体会到妈妈对我的那份深沉的无私的爱。尽管小时候妈妈的存在感不及老爸,但是,长大后,反而和老妈间的共同话题更多了。尤其是自己当了妈妈后,我渐渐地发现,老妈的爱,一直不比老爸少,甚至更深沉。只是,她一直默默付出,没有过多言语的表达罢了。

老公第一次去我家时,老爸多多少少挑剔了一番。可老妈,时至今日,也没有说过一句不满。老公对我老妈的喜欢,甚至于超过对自己父母的喜欢。我渐渐发现,老妈的智慧和胸襟其实是在老爸之上的。

老爸性格更鲜明,爱好更广泛,所以,小时候的记忆,关于老爸的细节更多。而老妈对我们的爱,则是属于润物细无声那种。

老妈的爱,细腻而又柔软,亦如栀子花般,淡雅清新。


© Copyright 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除非正文中另行说明),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阅读!| All texts and images are created by @wangwenjing (unless specified in the body otherwise). All rights reserved. Thanks for your time.

Sort:  

很细致的情感细节,温馨动人。

谢谢!不知道是大脑结构原因,还是个人习惯,我比较容易记住细节。😄

我妈妈的爱也如此,长大后,才发现爸妈对我们批评教导,只因他们太爱我。

嗯,真的是很多事情,长大后就更容易理解。

母爱永远是这么细腻

是啊,那是种自然而然地细腻,不用特意,就做到了。

母爱如花香

这香气会伴随我们一生,给我们勇气和力量。

母爱永远是最伟大的

父爱也一样伟大!不同的父母,对爱的表达方式不同,但本质都是无私忘我的。

妈妈的爱细致入微,爸爸的爱宏大深厚,父母之恩,做儿女的这辈子也报不完啊!

那就把爱传递下去,温暖下一代。:-)

请问这篇是否可以免费授权给cn-reader翻译?

@cn-reader 你好!@wangwenjing 昨天把 1000 SP 代理给 @cnbuddy,没注意 bandwidth,导致现在不能进行任何操作了,连取消代理也不可以,需要等待 3 天左右,所以借我的帐号来回复一下,她的原话是:

效率真高,很荣幸可以授权 cn-reader 翻译。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539.27
ETH 2627.11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