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妈打高尔夫的经历 | Playing Golf with Mum

in #cn6 years ago

IMG_2311.JPG

高尔夫起源

高尔夫球这项运动起源于苏格兰的牧羊人之间的一项运动。据传,当时的牧羊人发明了一项游戏,即用驱羊棍击石子,看谁击得又远又准。这项运动后来传入美国,逐渐演变成今天的高尔夫。

中文“高尔夫”是英文GOLF的音译。详细说来,它由四个英文词汇的首字母缩写构成,即: Green, Oxygen, Light,以及 Friendship。这项运动集锻炼身体与享受大自然与一身,深受人们喜欢。

基本规则

球场一般分为九洞和十八洞。杆根据环境的不同,也有所不同(一直没弄清楚怎么选杆)。对于一个洞而言,根据使用多少杆数把球击入洞中,结果可以分为:

分数名称说明
-4三鹰球 (Condor)比标准杆少四杆
-3双鹰球 (Double eagle)比标准杆少三杆
-2老鹰球 (Eagle)比标准杆少二杆
-1小鸟球 (Birdie)比标准杆少一杆
E标准杆 (Par)
+1柏忌 (Bogey)比标准杆多一杆
+2双柏忌 (Double bogey)比标准杆多二杆
+3三忌 (Triple bogey)比标准杆多三杆

当然,分数越小越好。

带老妈打高尔夫

高尔夫在国内属于奢侈运动,普通大众很少有机会打的。在地广人稀到处草地的加拿大是再普通不过的运动了。

我第一次打高尔夫是博二时实习的公司组织的,学生免费。那次我被分配到和一位资深高尔夫手一组,所以学了不少东西。

有了那次经历,我对高尔夫这项运动产生了好感。一直想和老公一起去打打。

后来2015年夏天,老妈来探望我期间,正好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打高尔夫,并且可以带亲朋好友。每个人15加元。于是,我们就开心地报名了。

下图是我们学院研究生会拍摄的当天活动参与人员。

01.jpg

(this image credits to MEGSA)

我们去的是学校附近一个小型高尔夫俱乐部,只有九洞的那种,并且没有小车可以开。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

IMG_2251.JPG

平时并不爱运动的老妈,也非常有激情。而且杆还挥得相当不错。主要是老妈力气比较大。

IMG_2292.JPG

我们去往场地的途中,教练开车路过,示意老妈上车,带老妈过去。老妈由于不懂英文,不好意思上车,为了不驳人家面子,我搭了车。绿色的小电车特别萌。

IMG_2296.JPG

下图是一位同学在打高尔夫,他不小心把球打到了树后面,不是很好找,找了半天才找到。如果去的俱乐部比较高档的话,会有专门捡球的工作人员。我们就只好自己捡了。

IMG_2293.JPG

其实很多时候,打到不好捡的地方,直接就重新启用一个新球。你可以看到球场上有好多被遗弃的球。下图是我和老妈在休息。

IMG_2266.JPG

下图是我的一位好朋友在打球,她做任何事情都特别认真,是妥妥的学霸王,如今在MIT读博后,前途不可限量啊。

IMG_2260.JPG

这个是我们场上最小的小选手,只有3岁,是同学的儿子。

01.png

2016年我们从Groupon 上团购了一个 Golf,是一个比较大的场地,有小车开的那种,十八洞的。这个场地中各种障碍都有:沙地、水、林子等。而且,物美价兼哦。人均只需要10几加元。只是场地比较受欢迎,人比较多,我们这种业余的,没有打十八洞,只在训练场练习了一个下午。俱乐部服务很好,免费给我们再打一次的机会。

IMG_4137.JPG

IMG_4111.JPG

他家的小车分为汽油动力的和电动力的,我更喜欢电动力的,汽油的有一股浓浓的油味,而且噪音大。

IMG_4149.JPG

02.png

蓝天、白天、绿草地,还有可爱的小鸭子,哈哈,这次经历真的很值得怀念。欢迎来加拿大打高尔夫!记得上Groupon 团购哦。

Sort:  

我也很久没有打高尔夫球了, 希望有机会可以和您学习.

我连门也没入呢……不过,可以交流信息,哈哈😄

Golf可以锻炼身体

是的,场地很大,即使散步,也挺锻炼身体的。

阿姨好年轻啊

还好吧,当然在我心中,老妈永远年轻!

你简直就像18岁的小姑娘
妈妈也好年轻!

没那么年轻,照片毕竟像素低,显得皮肤好。所谓照骗嘛……

今年夏天我们可以组织组织,哈哈。

你好吗?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大力支持与厚爱!很开心我的成长路上有你同行,请关注我的动态。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原来是这样的规则 被科普了 你同学儿子拿杆子样子 好过瘾啊

小朋友很可爱,现在都开始打冰球了,时间飞逝啊……

没有专门捡球的人,那不就是挥杆一瞬间,捡球一整天,哈哈

有好多备用球,而且一般不会打到找不到的地方……

天气很好呢!

夏天的天气大多数时候都不错,不冷不热,温度刚刚好。

曾经在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实习了一个月……然后烧焦了……=。=

实习?还有这等好事?什么工作?

那是读书的时候啦……哈哈哈……
我学的是草业科学……高尔夫方向……
都忘了……现在连怎么抓杆都记不起来啦……

还有这种专业,孤陋寡闻了……多多指教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1994.03
ETH 2917.97
USDT 1.00
SBD 3.62